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城市旅游度假指数报告:重庆荣登十大“热门城市”榜首
12-30 06:3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一份由携程旅游和百度数说制作的《2018年城市旅游度假指数报告》中,重庆表现不错,多个指数位列前茅。其中,在“热门城市”中排名第一。

12月28日,百度百科数说发布会,携程旅游和百度数说的专家团队基于携程3亿会员、线下7000多家门店,以及业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并结合城市百度搜索数据,对中国旅游城市进行了全面总结。

城市“出游力二十强”

重庆由第13升至第4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同比增长11.4%;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0%。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2018年“出游力”前二十强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武汉、广州、西安、南京、杭州、郑州、长沙、深圳、昆明、天津、贵阳、济南、合肥、南昌、太原和南宁。

相比2017年同期,上海、北京和成都稳守前三名,重庆上升速度最快,由2017年的第13上升至第4。

根据携程百万级的出境自由行、跟团游的服务人数,报告发布“2018年20大出境旅游出发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武汉、昆明、西安、杭州、深圳、天津、郑州、长沙、贵阳、济南、南昌、南宁、合肥、青岛。重庆位列第5。

城市“消费力二十强”排行榜

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2018年“消费力”前二十强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广州、杭州、南京、青岛、济南、太原、合肥、西安、厦门、昆明、成都、武汉、南昌、重庆、贵阳和长沙。

旅游新零售城市排行榜

重庆第一

2018年,携程、去哪儿、旅游百事通三大品牌的线下门店数量已超过7000家,城市覆盖率达到了80%,每年服务500万人。

根据携程门店数据,重庆、成都、上海、武汉、西安、郑州、北京、长沙、昆明、南京、天津、济南、贵阳、杭州、广州、合肥、南昌、深圳、太原和南宁在“旅游新零售城市排行榜”中排名前二十。

报告指出,旅游新零售在2018年增长迅速,城市居民选择在门店购买在线旅游公司的产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游客增长最快热门城市排行榜

重庆榜首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的预订情况,报告发布了游客增长最快的十大“热门城市”,依次为重庆、苏州、南京、成都、青岛、兰州、西宁、杭州、西安和长沙。

其中,重庆荣登热门城市榜首,游客增长达到262%。哪个年龄段游客喜欢前往重庆?他们又怎么游玩呢?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80-90后游客是前往重庆的中坚力量,共占比近40%;其次是70后,占比为18%。

在选择出行时长上,有67%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短途旅游,也有30%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旅程。选择和同事朋友一同前往重庆的占比最高,占比32%,而选择亲子和情侣的游客占比也很高,均超过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