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偷人手机转账还报案装受害者,这演技不当“演员”可惜了
01-28 11:59:1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名“演员”在派出所表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大戏,可惜还是穿了帮。

att_1476651.jpg

两起手机被盗刷案先后发生

1月16日凌晨2时30分,群众唐某神色匆匆地走进南岸区茶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网络诈骗,手机也被人操作,损失了3700多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制作笔录,并着手调查相关情况。经初步了解,报警人在登录网页游戏后,手机账户被人操作,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将余额转走,除了三个微信红包外,所有转账记录均被对方删。

16日早上8时30分,当民警正在调查处理唐某一案时,派出所又接到另外一起报警,报警人郭某称自己手机于15日下午被盗,微信和绑定银行卡内的资金被盗刷,损失3700多元。

据报警人郭某陈述,嫌疑人可能是同寝室的管某,可管某已经辞职离开单位,不知去向。16日晚20时许,民警通知管某到所询问,过程中管某坚称自己没有盗窃室友手机,更不清楚网银被转走一事。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没了头绪。

嫌疑人“百密一疏”露破绽

连续两起报警,损失均为3700多元,也都没任何破案线索,这不禁让办案民警陷入了沉思。

在重拾笔录和案卷材料仔细翻阅时,办案民警猛然间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16日凌晨,在报警人唐某称自己被诈骗一案中,有三个微信红包的记录还留在手机里,而发送红包给唐某的人,微信昵称和报警自己手机被盗的郭某一模一样,哪有这么巧合的事?

这个细节,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通过调取郭某的微信和银行卡转账记录,民警发现在转账清单上,郭某通过发送微信发红包,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向唐某先后转账11次,恰好3700余元。

谎言被拆穿 真相终大白

获取该重要信息后,警方立即传唤唐某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在警方的严密盘问下,唐某渐渐收起了受害人伪装,说话支支吾吾,解释也越来越苍白,最后,只好将真相和盘托出。

原来,唐某是茶园某电缆厂员工,平日里就喜好参与网络赌博。1月15日下午,唐某到单位宿舍叫已经辞职的管某外出找工作,进入寝室后,便瞄见了郭某放在床上的手机,趁其不备,唐某迅速将手机盗走。1月15日晚上,唐某操作郭某手机,向自己转了3700多元用于网络赌博,输得干干净净。为了挽回损失,唐竟在凌晨2点跑到派出所去报案,过程中隐瞒了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事实,演绎了一名可怜兮兮的受害人。

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南岸警方提醒,岁末年关,请市民朋友务必保管好随身财物,提高防盗意识,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置,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