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车司机一波违规操作,你的快递可能要迟到了…
02-21 10:51:5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1664_副本.jpg

为了多拉快跑,大拖挂车拉快递还不够,还自私加长钢板,结果被逮个正着。不仅被罚款1000元,还需要整改转货——也就是说,因为司机的这波违规操作,你的快递可能要迟到了……

2月18日10时50分许,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沪渝高速下行方向新立服务区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浙G28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上的篷布上破了个大洞,洞口的网绳也断了,里面的包裹裸露出来。执法人员担心驾驶员不知情,便上前提醒。

待执法人员在细看逢布破坏情况是,进一步发现了其车还涉嫌擅自改装。经过仔细查看,该车在后防撞部位加装了3米长的钢板。

经过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承认是自己为了多装点货,私自加长了钢板。据刘某介绍,此行是从浙江金华到成都,运的都是快递类散装货。篷布上的破洞是在中途下收费站时不慎刮坏的,为了赶时间,自认为没什么大问题,所以就这样一路往下走。说起加长的钢板,刘某称是最近才加的,看到身边有同行这样改装能多装不少货,为了多拉快跑,自己也在车辆尾部加长了3米。

执法人员监护该车到忠县收费站下道,依法责令该车对改装部分进行整改,联系公司派车到现场转运多余货物,同时也对破损篷布进行修补。因刘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五条严禁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行为。待其整改完毕后,执法人员根据《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五条第(五)项之规定,给予刘某行政处罚1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