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很重庆!大桥下面藏着一座“神秘别墅”
02-21 10:38:5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1654.jpg

山城重庆,双江流韵,靠桥梁来跨越山水,大大小小的桥梁数都数不清,在桥下有房子是很常见的事情。昨(20)日,有网友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在寸滩大桥桥头处发现了一座隐藏在桥面、桥墩与山崖之间的“神秘别墅”,不走到它的面前都看不到。这是一座什么建筑?为什么不走到面前会看不到呢?上游新闻记者带你去一探究竟。

桥下有一座“神秘别墅”

20日,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线索来到了洋人街江边靠近寸滩大桥的公路尽头处,沿着一条新修未通的公路步行了大概一公里,到了寸滩大桥南岸区方向桥下,抬眼望去,桥墩把视线挡的严严实实,并未看见有什么建筑。

沿着桥下土坡蜿蜒、荒草蔓生的小路,记者一路向上,走至桥面与地面相接处,绕过一个矮矮的水泥桥墩,一栋“神秘别墅”突然映入眼帘。

att_1521659.jpg

这栋建筑分为两层,目测有十几间屋子,看得出并未修筑完工,房子左侧有一条小路,小路尽头有着上桥的步梯。记者走近这栋建筑,从窗子望进去,发现里面摆有电脑主机,试验器具等等。

究竟是什么人在这里修建了这样一座摆放了电脑和实验设备的“秘密基地”呢?

很有可能是洋人街修建的


att_1521657.jpg

记者询问了路过的当地村民,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这房子修好有段时间了,看着就特别好看,像是一栋大别墅一样。”路过此地的李大姐(化名)对记者讲,她也不清楚这房子是干啥用的,也没有走进看过,但是房子看着特别好看,她还跟别人讨论过,到底什么人会住到这里来或者来这里上班,这里走上走下都不方便,也没办法开车过来。

经常从这里下到江边或者去洋人街玩耍的张大姐(化名)对记者表示,她感觉这里看上去很眼熟,有点像是洋人街的房子,但是为什么洋人街会在这里修这样一栋建筑,她就不得而知了。

att_1521652.jpg

记者在现场发现,建筑的侧后方和斜对面有两个工棚,但是并没有人,附近也并没有人家,建筑内也没有工作人员。这栋“神秘别墅”真的是洋人街修建的吗?或者还是神秘人修筑的“秘密基地”?记者心里蒙上了层层谜团。

原来是寸滩大桥的“保姆房”


att_1521658.jpg

终于,在记者的四处打听之下,“神秘建筑”的谜团被揭开,记者在知情人士口中了解到了真相。原来,这座建筑是寸滩大桥的管理用房,也是大桥的监控中心,该知情人士还透露,这栋建筑里面有大桥的视频监控系统,也有大桥的路灯控制系统,还有大桥的健康监测系统和除湿系统。

记者在重庆亚派桥梁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建筑内部,确实装有该公司的服务器、工作站和汇聚三层交换机等设备,这些设备及嵌入的软件系统实时存储、处理和分析大桥的环境状态、荷载作用和结构响应数据,对桥梁结构正常使用水平与安全状态进行评估和预警,为大桥运营安全以及管养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及建议延长桥梁寿命。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