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星抢先发布万元折叠屏手机,引爆2019年折叠屏手机大战
02-21 11:07: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要说今年智能手机行业的关键词是哪个?折叠屏绝对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三星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业内第一款主流折叠屏智能手机Galaxy Fold。

1.jpg

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幕手机

据华尔街日报当天报道,这款名为Galaxy Fold的新款三星设备实现了行业长期以来的追求,手机展开后是平板大小,玻璃显示屏能够从中折叠,让它像钱包一样合起来,适应消费者的手掌、口袋和手包。

不过,这台手机价格昂贵,价格为1980美元(约合13301元人民币),这比最贵的顶配iPhone还要再贵约500美元。它将于4月26日上市。

2019年有望成为爆发元年

华为、OPPO、小米、等国产主流手机厂商均在“折叠屏”这一方向上加码布局,不仅如此,苹果也抢在三星发布会前更新了折叠屏手机图纸。多方认为,各大手机厂商对于折叠屏手机产品的积极规划布局直接印证了“折叠屏”将是下一代智能手机产品的确定性迭代发展方向,而2019年将是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

华为:

2019年1月24日,在华为5G发布会暨2019 MWC大会预沟通会上,华为消费者BGCEO余承东透露将在2月24日巴塞罗那2019 MWC大会上发布华为首款折叠屏旗舰手机,并将搭载5G通信功能。根据Digitimes报道,华为该款折叠屏产品将采用“外折式”设计,展开后屏幕尺寸达8英寸。

frGV-hkahyhw8142502.jpg


外媒此前公布的华为折叠屏手机专利

小米:

2019年1月23日,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在微博上发布一小段视频展示了小米的折叠屏工程样机,该产品采用双折叠的外折式设计,左右两边各有一部分区域可以折叠,折叠后

是一款手机,打开后是一个平板,显示效果非常惊艳。虽然此款手机是否量产以及正式发布时间目前未知,但说明小米已在折叠屏这一方向上深度布局。

u=2350350227,3165926549&fm=173&app=49&f=JPEG.jpg

OPPO:

根据Digitimes报道,2018年11月OPPO的产品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可能将在2019年2月的MWC大会上发布折叠屏产品。2019年1月21日,OPPO对外发布MWC大会邀请函,其纸质邀请函采用折叠式设计,叠加其宣传视频中的折叠元素,我们预计OPPO也将在2019年2月底的MWC大会上展示其可折叠手机产品。

u=2005325038,3082994124&fm=173&app=49&f=JPEG.jpg

OPPO曝光的折叠屏手机专利图

苹果:

苹果虽然也加入了折叠屏手机大战,但它似乎跟别人不太一样。

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来看,iPhone是纵向折叠的,而非横向折叠的。电子产品网站LetsGoDigital根据苹果的专利申请材料,创作了苹果折叠屏手机的概念图,揭示了它可能的样子。

87B2C629A42603195AED162A442C592421E774A2_w634_h542.jpg

苹果折叠屏手机与翻盖手机相似,通过中间的铰链折叠

折叠屏手机可同时兼顾大尺寸与便携性

在全面屏之后,手机的大屏化趋势遇到了瓶颈。目前主流全面屏手机的屏占比均已超过90%,很难在不增大手机尺寸的情况下增加屏幕尺寸。如果继续增大手机尺寸,则会面临难以携带的问题。所以在现有方案下,手机屏幕尺寸将无法进一步大尺寸化。

折叠屏手机则可以同时兼顾大尺寸与便携性。折叠屏手机理论上的屏幕尺寸是传统手机的两倍,大大增加显示面积,带来与平板电脑类似的操作体验。同时手机折叠之后将可以轻松放入口袋之后,仍然拥有较强的便携性。

由此可见,折叠屏将会是大尺寸化的下一步发展主线。

上游新闻综合自光大证券、凤凰网科技、北青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