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动车装上“黑科技”,被盗1小时后就找到
02-21 11:18:2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50714813393.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电动车因其方便、快捷,成为众多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然而随着电动车数量的增多,车辆被盗、丢失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前两天,垫江市民杨大姐的电动车在一小区路边被盗,不过,在报案后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民警就帮忙给找了回来。

1550714821277.png

在杨大姐丢失动电动车附近一个路面监控拍摄到的画面显示,有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驶离了这一路段。经杨大姐辨认,这正是她被盗的这辆电动车。

1550714828242.png

发现电动车被盗后,杨大姐赶紧报警求助。民警在向杨大姐核实情况时了解到,杨大姐的电动车在今年1月刚进行了联网备案登记,并在车上安装了车辆号牌和GPS定位系统。民警立即通过杨大姐电动车上的物联网防盗装置,追踪电动车的下落。垫江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王友胜告诉记者:“根据车辆号牌查询和GPS定位,失主的车辆从桂溪名苑被盗后,沿着GPS定位的路线骑行到了体育场附近。我们办案民警立即追踪到现场,在西城雅豪小区找到了被盗车辆。”

经民警现场核实,发现的这辆被盗电动车正是杨大姐丢失的电动车,而偷车的男子却没了踪影。目前,警方正在对偷盗电动车的嫌疑人展开进一步调查。据了解,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垫江县实行电动车联网登记以来,目前已有7500辆车电动车完成了联网备案登记。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凡是有电动车的车主,尽快进行联网备案登记,一是方便公安机关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同时也为电动车加上了“安全锁”,一旦车辆发生被盗后能及时找回。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周旭

原标题:电动车装上“黑科技” 被盗1小时后民警就帮忙找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