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4款商品价格偏高 已从政府采购网上超市下架
02-28 10:53:2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政府采购网上超市运营方,借助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手段,对网上超市货物类供应商的商品上架、接单、送货、收款情况进行了效能监测和价格抽查。

抽检货物类供应商236家,商品1148款,其中45家供应商的54款商品价格高于市场均价,对价格偏高的商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对相关供应商进行了预警提醒。

去年11月重庆推出政府采购网上超市,目前产品种类已经包括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家具用具、计算机设备等9大货物类品目、21万余款商品,以及宣传设计、法律财税、信息技术等11大服务类品目,共计1000余种服务产品。

按网上超市运行规则,供应商将商品详情录入网上商品库,采购单位只需点点鼠标,就能从采购需要出发,按品牌、价格或产品性能等来检索产品,也可以参考市场认可度,选择按销量排名、价值排序或是好评度、上架时间等方式来检索产品,根据需求选择商品。

市财政局介绍,只要是单次采购20万元以下且属于网上超市品目范围类的项目,预算单位都可以在网上超市采购,其中货物类产品采购人直接采购,服务类项目采购方式稍多一些,包括直接采购、询比采购、谈判采购三种,并辅之以效能预警、价格检查等措施,维护网上超市有效运转,力防商品价格高出市场价格、供应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截至2月底,网上超市已交易3000多笔、5600余万元。

据了解,重庆政府采购网上超市的特点有三:一是所有产品从选购、下单、履约、收付款到纠纷解决都在平台上进行。二是采购全程在线办,供应商、采购人少“跑路”。三是能够快速精准掌握实时市场主体和交易情况,收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运用大数据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

开设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只是重庆深化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建设政府采购云服务平台的第一步。今年,市财政局将牵头建设电子招投标系统,加强评审过程监管,解决弄虚作假、围标串标等问题,目前该系统已基本建设完成,将在进一步完善后选择部分项目试点实施。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