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巡警雨中徒手疏通下水道口,市民:莫名感动,为你点赞
04-19 21:51:24 来源:华龙网

774d7e1d-d1a6-4784-a1a5-513a4c4d6982.jpg

民警使用绿化工具疏通下水道口。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强降雨仍在持续,有的市民责怪降雨延缓了回家的速度,有的市民却被路上保畅的民警感动着。

今(19日)日16时50分左右,市民刘先生驾车经过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发现降雨让壮志路出现大面积积水,车辆通行困难。然而,当行驶到川外后门路口时,他被一名徒手疏通下水道口的交巡警感动了。

“当时,路口有两名交巡警。其中,一名交巡警提醒车辆减速慢行,指挥车辆有序通过,另外一名交巡警手持洋锨疏通下水道口,遇到洋锨疏通不了时,他居然俯下身体徒手疏通。”刘先生说,遇到降雨,他曾经还抱怨雨水延缓了回家的速度,但看到这一切,真的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这样的警察真的很暖心,好多车主都拿出手机拍照,必须要通过媒体点一个赞”。

e834cac2-ff0c-45de-8c0a-38b39159bc61.jpg

△民警俯下身子徒手清理下水道口。沙坪坝警方供图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了解到,徒手疏通下水道的交巡警名叫周俊,是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的副大队长。

周俊介绍,降雨时,他正在红岩联线景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由于雨势大、降落急,壮志路很快形成深度积水。面对这种情况,周俊迅速寻找排水口,发现排水口被很多淤积物堵塞,就在路边找来绿化工具,清理下水道口的淤积物。当工具不好使时,就徒手进行了清理。

“当时,我看见积水很深,过往车辆也多,就用手去掏,全是树叶、塑料袋等垃圾,掏了不一会又被堵上了,怕它再堵。好在,很快下水道恢复了功能,路面积水消退。”周俊说,没想到,这一幕被市民看到,市民还通过媒体点赞。如果非要点赞,他也要点赞一个人,那就是在清理淤积物的过程中,协警队员光脚站在一边,引导车辆躲避深水区,确保安全通过,也有功劳。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暖新闻|徒手疏通下水道口的那一幕 市民要通过媒体为你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