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喷嚏咳嗽 他吃了半个月感冒药吃到呼吸困难
05-06 21:37:41 来源:上游新闻

因一直打喷嚏咳嗽,重庆市民王先生以为自己是感冒了,随便吃了些感冒药。谁知症状非但没减轻,反而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居然患上的是哮喘。

感冒和哮喘要仔细区分

“如果反复出现一些症状,应该到医院接受专科检查,以便及时进行治疗。”市急救医疗中心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贾晋伟称,哮喘是一种气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常见表现为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常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加重,或是在接触过敏性物质后出现。反复发作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部分患者会同时合并有过敏性鼻炎的表现,比如阵发性打喷嚏、流清水样涕、鼻塞、眼痒等。而感冒的典型症状为,打喷嚏、流鼻涕、咽痛、全身乏力,而且它不会发展为胸闷或者可以听到肺上的哮鸣音。

病情与自我管理很有关系

哮喘几乎不能根治,控制不好还可能发展成为慢性阻塞性肺病,甚至肺心病,但通过规范化的治疗和日常管理,可以达到长期良好的控制结果,可以像健康人一样享受生活。

贾晋伟指出,作为一种慢性病,在病程中绝大多数时间是患者自行用药,病情是否能得到有效控制,与患者自我管理的好坏有很大关系。

而哮喘治疗的主要措施是吸入药物治疗。贾晋伟建议哮喘患者加强个人防护,避免接触过敏原,例如:宠物、花粉、不能耐受的食物等。

哮喘用药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千万不要购买非正规处方药,以免发生不良后果。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