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有多少天使投资组织?这个在重庆举行的活动有答案
05-19 18:4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目前我国有多少天使投资组织?

5月17日—19日,第二届中国天使投资节在重庆市巴南区举行,期间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天使投资组织发展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共有62家天使投资组织,这些组织共覆盖天使投资人超过六千人。

att_1734843.jpg

本届天使投资节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20多家天使投资组织、超过50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数百名天使投资人以及110多个项目汇聚巴南。

投资节期间,还推出了“创投大集”、“天使门诊”、“天使江湖争霸赛”、天使投资节高峰论坛等多个活动赋能助力创业者。同时,还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天使投资组织发展报告》。

att_1734844.jpg

报告显示,2012-2014年是国内天使投资组织真正起步,带动了国内早期投资的发展,开始有大量投资人以及企业家关注种子期和初创期的企业。最近三年则是天使投资组织的快速发展期,在双创政策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对天使投资感兴趣的群体聚集在一起。

目前中国共有62家天使投资组织,覆盖天使投资人超过六千人,其中60%以上的组织是近三年成立的新机构。

从区域分布来看,其中60%的组织分布在一线城市,位于一线城市或者有运营团队(全职/兼职)的天使投资组织的活跃度相对较高,主要举办交流分享、路演对接以及投资人培训教育等日常活动。

在年度规划方面,50%的组织每年计划合投总额在2000万元以上,60%的组织每年计划合投数量超过10个。从2018年的合投总额和数量来看,有53%的组织总投资额超过500万元,44%的组织超过10笔交易,单笔交易大多不超过500万元。

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理事长李汉生称,在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更多的天使投资人涌现。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也愿意与巴南、与重庆在未来开展更多可能的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