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双创周重庆分会场启动 重庆已有3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06-13 17:2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3)日, 2019全国双创周重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重庆互联网学院举行。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两江新区、永川区、猪八戒网3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att_1801071_副本.jpg

重庆已有3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今年全国双创周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据重庆市发改委介绍,目前重庆已拥有两江新区、永川区、猪八戒网3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双创环境正不断优化。

其中,两江新区2016年5月获批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截至目前,两江新区集聚市级以上孵化平台37家(国家级8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家,占全市17%;国家级众创空间6家,占全市14%。

而同期获批的永川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探索形成了“科技+职教+金融”的双创模式,累计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知名专家等高层次科技人才128名,累计培育市级以上研发机构84家、高新技术企业91家、科技型企业340家。

att_1801070_副本.jpg

两江新区发布“智汇两江”双创品牌

启动仪式上,两江新区也正式发布“智汇两江”双创品牌,以进一步汇集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构建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城市、创新区域、创新地标,打造“长江上游创新中心”。

围绕“智汇两江”主品牌,两江新区还将打造“智汇两江•思享汇”“智汇两江•创赛汇”“智汇两江•创业汇”三大子品牌,构建起“1+3”活动平台。其中“智汇两江•思享汇”侧重于微分享、微沙龙、微座谈等创新活动,打造活动及服务平台;“智汇两江•创赛汇”侧重于双创赛事、融资路演、项目展示等,推动创业资本对接、产业资源合作;“智汇两江•创业汇”侧重于政策解读、区域协作、融合创新等,旨在深度赋能企业,实现融合成长。

两江新区打造独角兽加速基地

除此之外,由创业黑马打造的“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也在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投入运营。

据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称,重庆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的落地,将全面落地加速生态,为入驻企业带来加速赋能、资本赋能、市场赋能、空间赋能、产业赋能等五项赋能服务。

下一步,创业黑马将聚焦独角兽企业的加速成长 ,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三个领域,把全国范围内具有相关产业优势的企业筛选并落地到重庆,构建两江新区独角兽生态,同时为重庆企业家提供创新创业辅导、创新成果转化、载体培育孵化、商业模式构建及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系统性创新经营实战指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