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个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在重庆上线
06-29 14:3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8日,经过前期的筹备和试运行,全国首个以大数据和交易结算为核心驱动的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村村旺”(http://ruralyun.com/)在重庆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重庆市“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QQ图片20190629144132.png

目前,该平台已入驻188家企业,发布产品近600个。 

汇聚六大品类 涉及600种农副产品

为助力脱贫攻坚,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供销合作社全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整合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商资源,经市政府批准,于2019年5月成立了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供销电商公司”),着力打造“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

奉节脐橙、石柱蜂蜜、安岳柠檬、城口腊肉……登录“村村旺”官网平台,极具特色的农副产品被放在首页最显眼的位置。重庆供销电商公司董事长裴惠宁向记者介绍,目前“村村旺”平台注册用户已达 188家,已汇聚种植业产品、畜牧业产品、水产品、生产资料、生活用品、再生资源等六大类别,36个区县的近600种农副产品。

QQ图片20190629144401.png

随着“村村旺”电商平台的上线,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的精神将在重庆大地上飞扬,为重庆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助力网络脱贫攻坚 促进“三社”融合发展

据裴惠宁介绍,未来,“村村旺”将结合重庆十大特色农产品,制定适合电商的农产品标准,实施“一县一品”特色农产品电商品牌建设计划,进一步塑造“村村旺”平台品牌。

此外,还将在全市8000个“村村旺”农村综合服务社(电商服务点),向农村妇女等贫困人口提供灵活就业岗位。开展网店带动增收行动,推动打造电子商务扶贫示范网店。

2023年平台累计交易规模达到200亿元

谈及电商平台建设的中短期目标,裴惠宁从多方面给出了答案:到2023年,重庆市“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累计交易规模达到200亿元,将为全市10000家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电子商务运营网点)、基层供销社等和全国三农交易结算用户提供电商运营、物流信息、电子交易、支付结算、供应链管理科技、大数据应用和融资增信等综合服务。带动2000家以上的电子商务、农产品贸易、供应链管理、金融科技、物流仓储等合作企业入驻平台开展服务,带动投资10亿元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