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货车司机,高速执法喊你去处理违章!
07-18 13:5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粤AN6955,违章16次。”

“赣C3C238,违章13次。”

7月18日,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曝光了一批货车车牌,希望车主和驾驶员能尽快前来处理违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发现,这批曝光名单里的车辆多为非渝籍大货车,均为在一年时间(2018年5月到2019年5月)里违章未处理达到10条以上的,其中最多的竟达到23条。

据介绍,G65包茂高速渝湘高速段作为往东南沿海方向出省的重要大通道,路面货运物流车辆占比较高,而货运车辆也是该片区事故多发车辆之一,加上货运车辆车型大、车身重、惯性强,一旦发生事故,极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对高速执法部门的路面安全管理造成较大压力。

对此,高速执法部门结合历年违法数据,深入分析,仔细研判,认真梳理出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违法行为尚未结案数10条以上的货车,将其全部列入精准打击名单,在执勤执法工作中重点关注查处。

截至发稿前,三支队已通过卡口布控、平台查询、精准拦截等方式查处了两台大货车,并分别对其16起和12起历史违法行为全部处结。同时,对5台其他重型货车的70余起历史违法行为也全部处结,并通过累计记分的方式,依法扣证学习6人次,2人已培训结业领回驾驶证。

下一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将继续按月梳理违法行为高发多发的车辆及企业名单。

截至发稿,还有这些大货车上了曝光名单(详情见附件图片),执法人员喊你们来处理违章。

att_1893300.jpg

att_1893301.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