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余名学生暑假兼职被骗续:58同城介入并开启理赔程序
07-18 10:5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58同城相关工作人员处确定,目前58同城已经进入暑假兼职被骗学生的微信群,并对被骗学生信息进行搜集和确认,同时正在进入理赔程序。

1c423a80cd355ce07454e0a6d673e5e7.jpg

7月8日,上游新闻以《暑假找兼职,千万别给介绍费!他们都被骗了》为题,报道了重庆100多名学生暑假兼职被骗的消息。

“当初答应14号左右给我们退款,到现在都没有退。”有受害学生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反映,要求学生缴纳介绍费的“上海慧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并没有兑现退款的承诺。

同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了解到,被骗学生组建了微信群,并陆续有被骗的学生入群,人数在120人左右。

4367d86802090d94e643ec8ba4f0d627.jpg

稍早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曾在天眼查中搜索涉事企业,但没有查询到相关信息。“我们后来也去查了一下,发现这家公司的正确名称叫重庆慧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他对外宣称的上海公司,是另外一家名字和它相似的企业。”有部分受害学生表示,自己和该工作工作人员聊天时,对方曾提出公司的老总姓谭,而这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的重庆慧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谭明亮,信息基本一致。

同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曾多次到该公司留下的工商信息登记地址寻找,但没有找到该公司。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仍处于关机状态。

b76af6a7d72a8b2522f99b667a974a20.jpg

“我们现在已经报警了,警察和我们说正在调查。同时,我们也在和58同城联系,毕竟招聘信息是从他们的网站上发布出来的。”据受害学生介绍称,在微信群内核算了一下损失,平均每个人在400元左右。“主要是我们这群兼职的时间是在7月1日到7月3日之间,有更早的同学都没有进群。”

“我们正在搜集信息,现在和被骗的学生进行沟通。”58同城的相关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回应称,自己已经进入到了受害学生的微信群进行统计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核实情况,微信群群昵称都改成姓名+金额。同时58同城的工作人员表示,理赔需要提供证明材料,并要求受害学生按照要求准备,发送到指定邮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