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跟着重庆轨道,嗅嗅沿线的纸墨味道…
07-23 14:49:1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7月暑假,正是孩子们空闲的时候,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质华,闲暇之余,不如去泡泡图书馆、书吧。上周,我们征集了“轨道沿线读书地”,收到了不少读者来信。今日,不妨跟随读者的推荐,嗅嗅这轨道沿线的纸墨味道。

特园书房

线路:1号线较场口站4号出入口前行600多米,创汇首座商场里。

简介:书房占地210平方米,共有八十余个席位。新时代的特园书房秉承特园文脉基因,主要展示特园文化、抗战历史、人文旅游、统战春秋等重庆母城文化。

建筑书店

线路:1号线两路口站2B出入口步行600米左右到达。

简介:这家店已经从鹅岭搬到南区公园路两三年了,占地100多平方米,涵盖齐全的建筑类专业书籍。

钟书阁

线路:2号线杨家坪站B出入口步行500米左右即到。

简介:钟书阁被网友称为“最美书店”。要说它如何动人,得从它独特的设计来谈。“光”成为了重庆店内最显著的视觉元素,还有特色“阶梯讲堂”,这里纵横交错、魔幻立体,仿佛走入美剧大片。

婺月书院

线路:2号线黄花园站A号出入口步行500米左右即到。

简介:背靠繁华街道的书院,遗世而独立。除了看书喝茶,更重要的是,这里还可以撸猫,夏日里来这儿,会有一种突然的恬静。

悦读书屋

线路:3号线六公里站2号出入口步行100米左右即到。

简介:读者田小姐推荐了这家书店。记者了解到,此家书店主要的特色是亲子阅读,占地110平方米左右,藏书1600多册,以0-10岁孩子的绘本为主,包含中英文读物以及一些小学必读读物。但书店目前放暑假,要8月20日营业。

北仓图书馆

线路:3号线观音桥站5号出入口步行10多分钟。

简介:对于文艺青年来说,北仓图书馆是值得打卡的好地方,小竹林中慢走,透着光按下快门,有书有竹,灵气四溢。在这艳阳天里,点上一杯咖啡,翻开一本书,确实惬意。

博来居书吧

线路:3号线南坪站6号出入口步行500多米即到。

简介:在重庆的文艺青年中,博来居书店名字很响亮,这儿提供最新原版英文、中文图书及新鲜烘焙咖啡等,最主要的是还有定期举办的多种文化交流活动和不定期举办新书发布、各类讲座、户外活动等,文艺调调十足。

时光里书吧

线路:6号线大剧院站3号出入口前行700米左右到达。

简介:这是一家本土独立书店,收藏了老重庆的点滴,城市通史、巴渝文化、建筑史、名人手记、民俗漫画等等。

日新音乐艺术书店

线路:6号线天生桥站3号出入口步行400米左右即到。

简介:这是一家音乐专业类的书店,开业了10多年,占地面积70平方米左右,藏书很齐全,从小孩到研究人员的音乐类书籍都有,成都、北京的读者都愿意专门前来这家店买书。

大众书局

线路:环线弹子石站2号出入口步行10几分钟到达弹子石老街。

简介:重庆大众书局坐落于四合院中,面积1075平方米,共有图书12万册,是一间以文学类和儿童类书籍为主的综合性书店。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书香轨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