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壮美三峡,魅力山城,重庆在北京世园会向全球推介立体魔幻之城
07-27 10:1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立体魔幻之城、壮美长江三峡、魅力渝东南、最美渝西走廊‧‧‧‧‧‧

7月25日晚,在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重庆日”活动现场,推介人员分别推介了重庆渝东北、渝东南、渝西、都市的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吸引了数百名游客驻足围观。

att_1915895.jpg

渝东北:魅力三峡如诗如画

推介会上,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重点推介了由渝东北特色景区景点组成的“两条环线、四大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两条环线包括渝宜高速、沿江高速三峡腹地深度游,经长寿、涪陵、垫江、梁平、丰都、万州、开州、城口、云阳、奉节、巫溪、巫山等区县,既可感受大自然的雄奇壮美,也可体验三峡特有的人文魅力。四条渝东北特色短线游包括多彩渝东北游、平湖山水游、三峡金三角游、长江三峡揽胜游。

渝东南:领略武陵山雄风

渝东南有着富集的生态旅游资源,集山、水、林、泉、洞、峡、江等景区类型于一体,拥有单体景点1500个,囊括仙女山、桃花源、金佛山3个5A级景区。

同时,渝东南地区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土家族和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有着纯厚古朴的民风民俗、多姿多彩的民间文化,产生了大批脍炙人口、接地气的民歌民谣,以及摆手舞、花灯、龙舞、面具阳戏等民族民间舞蹈。

此外,渝东南区域还有武隆碗碗羊肉、黔江青菜牛肉、黔江鸡杂、秀山石堤豆腐鱼、“一锅煮三省”腌菜鱼等众多特色美食,可让游客大饱口福。

渝西:渝西走廊醉美天堂

渝西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则以“渝西走廊 醉美天堂”为主题,向游客展示了渝西十三座城的十三种美,荣昌的灵动之美、大足的世遗之美、潼南的康养之美、江津的爱情之美、万盛的全域之美、合川的历史之美、铜梁的龙舞之美、永川的茶竹之美、綦江的艺术之美、南川的自然之美,重庆十一区与四川广安、资阳共同划出一条美丽的人文、风景曲线,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一处世界自然遗产,4个国家5A级景区,17个4A级景区,49个3A级景区,成为北纬30度上又一道文旅风景线。

重庆都市旅游:体验立体魔幻之城

重庆都市旅游经济区合作组织推介人从都市旅游的角度,带游客走进了重庆这座立体魔幻之城。

在重庆,可走进都市中心最后的吊脚楼洪崖洞,闭眼感受昔日“洪崖滴翠”的胜景。乘坐轻轨二号线到李子坝,体验轻轨穿楼而过的魔幻。

乘坐两江游轮在江上感受凉风习习,近距离观赏两岸的灯火辉煌。

重庆也是历史人文之城,3000年江州府、800年重庆城,游客漫步其中,可时时感到厚重的历史气息和人文底蕴扑面而来。

重庆有着“世界温泉之都”的称号,北温泉、统景温泉、东温泉等远近闻名;麻辣美食之城,火锅、江湖菜、私家菜、小吃、夜宵、老字号,各种美食让人欲罢不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