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一批市政道路完工通车 礼嘉片区路网更加完善
09-04 23:10:52 来源:华龙网

修缮一新的金山大道。两江新区管委会供图

陡溪立交金兴大道主线现已通车。两江新区管委会供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华龙网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了解到,金山大道整治路段、陡溪立交金兴大道主线、平峰路等一批市政道路通车,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礼嘉片区路网,便捷居民日常出行和礼嘉智慧体验园周边交通。

其中,金山大道整治工程范围包含金山大道岚峰立交段至沙井湾立交段,全长约6千米。项目改造包括20万平方米的车行道整治、6万平方米的人行道整治等,其中道路基层挖补面积约4万平方米。2018年5月项目开工,今年4月进行车行道整治,已于近日完工通车。

陡溪立交金兴大道主线工程属于陡溪立交改造项目。项目位于翠云立交以东、宝圣立交以西、金渝大道以北,改造内容主要包含云松路拓宽、废除原有匝道并新建、对金兴大道进行局部拓宽,自2017年8月正式开工,共分为三阶段工程实施建设。

项目于2018年12月完成第一阶段工程,建成A、B、C、D四个右转匝道,实现了市民日常出行与周边企业物流的交通分流,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有效优化区域路网,于今年6月结束第二阶段施工,即金兴大道北侧(左幅)通车。近日,作为第三阶段工程的金兴大道南侧(右幅)完工,意味着金兴大道主线道路全部完工通车。项目预计今年10月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改造完工后的陡溪立交是“8”字型全互通立交,共由10条匝道组成,投用后将优化区域交通,更好地串联翠云片区与礼嘉片区等周边区域。

此外,由渝高公司代建的平峰路拓宽改造工程也于近日完工通车。道路位于礼嘉片区,周边分布上汽红岩、长安福特、盈田实业等汽车制造公司和仓储企业,呈南北走向,向西连接高义口路,通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向东连接黄环北路。工程改造包括将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幅由原来16米拓宽为22米。道路通车后,将助力区域企业物流发展、便捷居民日常出行。

据了解,上半年,两江新区新开工金州大道与星光大道延伸段节点改造工程、方悦立交等工程10个,完工一横线提档升级工程(隧道)、石船安置房配套道路等工程17个,快速推进六横线(空港至龙兴段)、观音山公园、万兴路穿龙王洞山隧道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10个。

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两江新区一批市政道路完工通车 礼嘉片区路网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