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被擦挂对方全责 驾驶员还是被罚了 只因忘了这件事
10-15 16:15:29 来源:华龙网

489c8de0-4960-440e-84d2-e7b929802b4a.jpeg

面包车逾期未年审,驾驶员开上路被罚。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面包车驾驶员宛某开车上路,被一辆变道的三轮车擦挂。虽然这次事故是对方的全责,但宛某还是收到了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通知单,因为前来处理事故的交巡警发现宛某没有及时给车辆办理年审手续。

14日16时30分许,在渝中区朝天门的一商场车库附近,宛某驾驶面包车直行时,被前方突然变道的三轮车擦挂。

接到报警后,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据三轮车驾驶员曾某说,他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由于对环境不熟悉,正在寻找可以调头的地方。在变更车道准备调头时,他没有看清后方来车情况,就与直行的面包车发生了擦挂。经民警判定,这起事故由三轮车车主曾某负全责。

可是,当民警在核实双方车辆及驾驶员信息时,发现牌照为皖H的被撞面包车竟然没有年审,已处于逾期状态。驾驶员宛某称,车子是老板的,自己平时只是负责开车送货。对面包车未年审的违法行为,交巡警给予了宛某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渝中交巡警提醒,驾驶机动车上路前,除了要检查车况,带齐驾驶证行驶证外,一定要重视车辆年审情况。机动车年检是每个车主应尽的义务,通过机动车检验可以对车况有细致了解,既是对车主自己负责,也是对路上行人负责,请各位车主记得在检验有效期内进行年检,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车被擦挂对方全责 驾驶员还是被罚了 只因忘了这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