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创新推出普通话“五讲十必讲” 这些场景都要讲
10-23 22:4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讲好普通话,沟通更融洽。”如何让广大市民会说并说好普通话?今(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南岸区文明办了解到,南岸区创新推出“五讲十必讲”举措,在全区广泛推广使用普通话。截止目前,南岸区推广使用普通话蔚然成风,“你说、我说、大家说”普通话正成为新时代的新时尚和文明风景线。

“我想办一家小型企业,请问怎么办理营业执照?”23日下午,在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文明巡查员王俊来到咨询台前用重庆话询问到。工作人员用普通话回答,“您好,请到一号窗口咨询。”随后,王俊到窗口详细询问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同样耐心地用普通话解答了他的问题。 

王俊是南岸区17名文明巡查员之一。王俊告诉记者,作为文明巡查员,他们会不定期走进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银行、医院等,对工作人员使用普通话情况进行巡查,如果有工作人员没有使用普通话和文明用语,他们会现场提醒,并做好记录。

untitled5_副本.png

为做好全区政务服务窗口的推广普通话工作,南岸区政务办开展了推普工作系列活动。据了解,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和“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南岸区还创新推出了“五讲十必讲”举措。

五讲”即营造氛围推动讲、领导干部带头讲、窗口行业示范讲、文教旅卫规范讲、适时通报习惯讲。“十必讲”即正式会议必讲、公务活动必讲、新闻发布必讲、媒体采访必讲、接待群众必讲、窗口服务必讲、行政执法必讲、课堂教育必讲、导游医生必讲、公交商务必讲。untitled4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