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喝咖啡赢汽车?互联网营销玩法持续升级 瑞幸咖啡又要搞事……
10-23 20:3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跨界新式茶饮后,会搞事情的瑞幸咖啡又有了新动作。近日,瑞幸咖啡与宝沃汽车合作,推出了喝咖啡赢汽车的活动。记者了解到,赢汽车并非获赠新车,而是获得汽车一定时间内的使用权。不过,该活动一经推出,仍然激发了不少消费者购买咖啡的热情。2019年初,瑞幸咖啡曾宣布要成为“中国最大连锁咖啡品牌”,随着离年底越来越近,瑞幸咖啡也正在向着这一目标加速“冲刺”。

记者从瑞幸APP了解到,在首页界面中出现了“喝luckin赢宝沃”的图片,点开后能看到一个抽奖轮盘。根据规则显示,只要每消费三次,就能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品包括宝沃汽车使用权、爱奇艺会员、优惠券等。据其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周时间里有2名幸运用户获得宝沃BX5一年免费使用权,10名用户获得宝沃BX5一个月免费使用权,13127名用户获得宝沃BX5三天免费使用权。

实际上,在2019年3月,瑞幸咖啡曾推出过“逐鹿百万大咖”的活动,每周消费7件商品即可参与,用10期时间送出5000万现金。从买咖啡送现金,到买咖啡赢汽车,瑞幸咖啡看起来一直在“赔钱赚吆喝”。但这一系列活动,不约而同地刺激了消费者购买欲和消费频次,一方面将继续完善咖啡消费大数据,一方面对咖啡市场培育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QQ图片20191023203837.jpg

但从盈利来看,瑞幸咖啡的财报表现一直不容乐观。据2019年8月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9.09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215亿元人民币,增长648.2%。而净亏损为人民币6.813亿元(约合992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33亿元。

通过持续补贴用户换取市场,瑞幸咖啡仅用一年左右时间就超越COSTA,成为了中国第二大咖啡连锁品牌,目标直指第一的“宝座”。不过随着年底临近,瑞幸咖啡在年初立下的flag能否兑现,以及第二季度财报中提到的“预计到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将朝着门店运营盈亏平衡点迈进”,仍然存在着诸多考验。

毫无疑问,此次活动的推出,将与此前喝咖啡送现金的活动一样,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带动一波消费流量。而消费频次上升,销售数据会随之增长,有利于其财报数据的改善。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瑞幸此举将汽车与咖啡进行了链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人们的消费意愿,是非常有创意的。随着咖啡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剧,这一举措能够增加消费频次,符合其自身发展的需求。”他表示,瑞幸选择这样的举措,看似短期内对盈利并无帮助,实际上是出于流量和中长期战略落地的考虑。“这是互联网营销玩法的持续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