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邮储银行创富故事系列——霏洋环保与江津20万吨废弃花椒枝桠“牵手”成功
10-25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微信图片_20191024182051.jpg

江津,是“中国花椒之乡”,也是重庆农业的四大“名片”之一。以往,到了花椒采摘的季节,75岁的贫困户熊家英采摘花椒手脚利落,不输年轻人。但是,从花椒树上修剪下来的废弃枝桠,让她很头痛。花椒树刺多,一不小心就会在手上划拉个口子,若是放任不管荒废在田间又容易造成火灾隐患。

“现在不一样了,没想到摘了大半辈子花椒,还能把剪掉的枝桠也卖了,变废为钱。” 熊家英说,今年一家公司把破碎机安装在了我们村里,大家都可以把从花椒树上剪下来的废弃枝桠拿去卖钱。这样的变化,得益于重庆霏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变废为宝”计划。据该公司董事长刘必衍表示,霏洋环保通过科技研发,充分利用农林三剩物,变废为宝,生产高附加值的活性炭产品。通过工业驱动农业,帮助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户精准脱贫。

挂牌新三板

为世界提供更好的活性炭技术

刘必衍,福建厦门人,是一名80后,名片上职务一栏写着“首席奋斗者”。他说一个公司的董事长,就应该是首席奋斗者。正是有这股拼劲儿,他用2000元白手起家,在重庆市江津区夏坝镇打造出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微信图片_20191024182056.jpg

虽然顺利走上了资本助力的发展快速通道,但对于刘必衍来说,这不是目标,只是快速朝目标接近的途径。目前,霏洋环保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活性炭研发、生产为基础并提供水处理、VOC治理、土壤修复等环境工程服务的综合性环保企业。年产销各类活性炭万余吨,广泛应用于食品发酵、工业环保、污水处理、饮用水净化、废气治理、油气回收、触媒载体、医疗医药等众多领域。

微信图片_20191024182101.jpg

“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成拥有世界级活性炭技术的环保公司。” 刘必衍表示,公司在产值上不算全国最大,但在技术上却全国领先,不仅填补了国内酒用活性炭、食用油用活性炭两项市场空白,还参与制订了《食品添加剂 植物活性炭》《室内空气净化活性炭》两项国家标准,拥有包括4项发明专利在内的20项专利技术。未来,公司还将围绕材料板块、环保板块、生物质能源板块、生物医药板块等大环保理念进行活性炭产品的研发。通过科技创新,让天更蓝,水更清。

从草根到央视

邮储银行江津支行推荐的“明星客户”

“我是邮储银行江津支行的明星客户。”刘必衍说,从2011年把公司建在江津夏坝镇以来,就跟江津支行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仅在贷款融资方面,邮储银行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他给公司提供了很多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024193723.jpg

记得是2013年,我代表公司参加了邮储银行举办的创富大赛,当时取得了名列前茅的成绩,通过该项比赛,公司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获得了政府、专家等多方面的支持。2018年,通过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的推荐,我带着将花椒枝“变废为碳”这个环保项目,又参与了《创业英雄汇》栏目组在全国各地举办的现场海选,最终过五关斩六将,登上了央视的舞台。

在《创业英雄汇》上,刘必衍算了一笔账:江津有50万亩花椒基地,每年剪掉废弃的枝条20万吨。如果全部利用起来,可生产出2万吨活性炭成品。按每吨1.5万元计算,就能新增3亿元产值。这既增加了公司收入,也给农民带来了另外收益,还把污染问题解决了,一举三得。为此,他成功获得国内顶尖导师的辅导以及现场投资人1000万元的投资。

据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作为《创业英雄汇》栏目的独家冠名商,是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以挖掘者、培育者和实践者的角色全面投入到节目的各项活动中。霏洋环保公司,就是重庆分行积极发掘和推荐的优质创业企业代表。邮储银行通过举办这类活动,培育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带动更多创业者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雁”。

未来,邮储银行还将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平台优势,成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提供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