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重庆交易团抛出数十亿元采购大单
10-25 07:1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将于2019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

本届进博会,重庆将有32个交易团参加,这32个分团分别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重点进口区县、国家级开放平台和大型经贸集团等单位牵头组建,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担任交易分团团长。

来自市商务委初步统计,目前,部分交易团已经拿出了本届进博会的采购大单。例如,璧山区交易分团注册单位总数为27家,力争形成采购金额2.2亿元人民币以上。共注册16家企业,其中重点参会企业有重庆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重庆康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绿岛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欣荣雅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经过企业与参展商的对接,重庆康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ASMTechnology Singapore Pte Ltd已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江津交易分团本次注册参会企业15家,初步拟定了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和重庆金果源实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与参展商完成现场签约。据目前统计意向采购金额将超2亿人民币采购计划。

渝中区推动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境外参展商日本伊藤忠、韩国SK集团达成共计4.8亿美元采购合作,相比首届进口博览会渝中交易分团实现了“双超”。

在招商方面,分行业、分领域确立了10余个重点对接对象,与港资安达停车公司达成引进4000万美元投资协议。

两江分团拟采购金额共计9.5103亿元。据了解,两江分团获批单位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两江鱼复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共计18家。

截至目前,进口博览局发布的参展商名单覆盖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等7个展区的3000多家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