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花博会预热活动全面开启 红色经典剧目礼赞美好生活
10-25 07:3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ff105bcb-369e-4b1e-a2c4-c91c50c2d57f.jpg.1.jpg

11月1日,第二届城市花博会即将拉开大幕。时隔一年,花的芬芳再次与江北嘴相遇。为了让市民提前感受浓烈的花博氛围,花博会预热活动现已全面开启。

本届城市花博会从规模设置到内涵品质,从布展模式到活动策划,较之去年都已全面提档升级。花博会筹展期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烈的爱国情怀浸润着每一个中国人。为祝福祖国,礼赞美好生活,城市花博会组委会携手大剧院、爱普地产联合推出“花开重庆 献礼华诞”专场演出,邀请百姓“赏花看经典”,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10月24日晚,由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如约而至。作为中央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红色娘子军》面世五十多年来香远益清且历久弥新,是中国芭蕾史上一座傲人的里程碑。它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将西方芭蕾的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结合,创造出了民族芭蕾的世纪精品,其艺术魅力、创造力、生命力、感染力激励了无数人。

在城市花博会开幕的前夕,这部“国宝级”爱国题材经典剧目在大剧院的精彩上演,表达出城市花博会“祝福祖国、梦想花开”的深切情怀,与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