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素毛肚、珊瑚肠、活体香菇……这些创新火锅菜你吃过吗?
10-26 21:0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水八块”是传统的火锅食材,如今火锅在食材上又有哪些创新?或许,你在本届火锅文化节上就能找到。10月26日下午,在金源时代广场举行的爆品食材优选会上,一些创新食材令人们目不暇接。快来看看,哪道菜才是你的最爱?

活体香菇

把菌包搬到了餐桌上

IMG_20191026_142241(3585804)-20191026211216.jpg

一个盘子里盛着一个菌包,菌包上长满了香菇,要吃哪一个就把它摘下放进锅里煮。这是重庆春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新品食材,该公司工作人员乔志敏介绍,这次他们带来了活体香菇、活体豌豆苗和活体金针菇三道菜。

所谓活体,是因为这些菜品到下过锅前,还在继续生长。乔志敏说,活体香菇在江浙沪的火锅店里已经卖了三年了,非常火爆,在上海,一天要卖出去8000多份。“我们引进的日本菌种和栽种技术,价格在48-60元之间。”

白鳝片

鳗鱼烫火锅吃起来很软糯

IMG_20191026_142326(3585806)-20191026211219.jpg

成都海光食品有限公司带来的是白鳝片。该公司工作人员沈雪东说,白鳝是鳗鱼的一种,原本是野生,但现在已经可以养殖。用到火锅上还是头一次,以前主要是用于日式的炭烤和料理里。

沈雪东说,白鳝片是今年推出的新品,营养成分高,其DHA和EPA的含量是黄鳝的22.3倍和44.8倍,烫火锅吃起来很软糯。

珊瑚肠

久煮不老比鸭胗还要脆

IMG_20191026_143023(3585808)-20191026211223.jpg

重庆乐怀食品有限公司带来的新品食材名为“珊瑚肠”。据该公司负责人伍老师说,“珊瑚肠”其实是猪的儿肠制作而成,“你看我们切成的形状,像不像海里的珊瑚?”

伍老师说,“珊瑚肠”最大的特点就是久煮不老,随时吃起来口感都很清脆爽口,比鸡胗和鸭胗吃起来口感更脆。

火锅海蜇

入锅五秒捞起来像朵花

IMG_20191026_144456(3585800)-20191026211207.jpg

平时吃的海蜇都是白色透明,像粉条一样。重庆旺轩食材有限公司带来的海蜇却很不同,略带黄色,而且是饼状的。

该公司负责人文小波说,今天他们带来了20多种爆款产品,包括大v蟹肉、爽亚爽卤鸭血、火锅海蜇等。“我们海蜇用的是海蜇头,而且没有经过炮制,采用原色原味加工,它最大的特点是口感清脆,下锅煮5秒,捞起来就像一朵花。”

素毛肚

魔芋提炼的精粉加工而成

IMG_20191026_145148(3585802)-20191026211212.jpg

“你们看这是什么?”

“这是毛肚啥。”

“不对,其实是魔芋!”

来自广东省清远市的一斤食品有限公司带来的“素毛肚”让不少市民啧啧称奇。

该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周友林说,传统的魔芋是粗加工,它们的这块产品是精加工:先进行粗加工后,再进行精炼提取的魔芋粉制成,外形跟毛肚一个样。这款新品才上市半年,在小天鹅火锅能够品尝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