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僵尸车车牌装自己摩托车上还酒驾 遭得重!
10-26 21:51:2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路边看到一辆报废摩托车,一名男子“灵机一动”计上心来:车牌还能用啊!于是,他自作聪明想“废物利用”,将车牌取下来给自己的摩托车装上。这都不算完,接下来,他作出了更大胆的举动!

75CB6708367E47D19183794BD72088E7.png

上周六(19日)晚上,大渡口交巡警在大渡口大中路设卡查缉酒驾,一名男子因为涉嫌酒后开车被民警挡获。男子拿不出车辆行驶证,说话也支支吾吾,这让民警对其车辆来源产生了怀疑。

8F38FCB4ACF84F748EC3A6AAC36D0EC9.png

男子坦言:他看到路边有辆僵尸车,停放了很久,牌照都还在,正好自己有辆刚买的二手摩托车没上牌照。没有牌照的摩托车不能上路行驶,加油站也拒绝给无牌摩托加油。为了瞒天过海开车上路,他于是动起了歪脑筋。把僵尸车的号牌放在了自己的摩托车上 然后一直在这样行驶。

3A906D0FF6D1478E82F181371CCBE715.png

男子交代,当晚他的确喝了酒,原本自己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不过,喝了酒,胆子就变得很大!他抱着侥幸心理,最后还是开着这辆套牌车上了路!可他没想到:酒后驾驶套牌车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男子因套用他人的车牌号被罚款5000元,同时酒驾记12分,罚款1000元,车辆被暂扣。

FEF079F46E744885A7A13D62E90F56DB_src.png

不仅如此,男子的驾照还将被暂扣半年。面对扣车扣证罚款6000元的处罚,男子十分后悔,毕竟六千元都可以买一辆很漂亮的摩托车了!却因为自己缺乏对法律的敬畏,一念之差就犯下严重错误,实在是教训深刻!采访结束的时候,民警对于胡乱丢弃报废车的人也顺便做了一个提醒。

民警提醒

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车主尽快到报废公司进行报废,如果说该车车牌号被他人进行套用,那么这个被套用的车子发生违章,同样记在原号牌车主名下。如果发生事故,首先找到的也是原号牌车主。

第1眼特约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男子自作聪明“废物利用” 酒后开套牌车被罚六千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