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残疾人免费停车” 不免费? 发改委:公共停车场应设专用停车位,免收停车费
12-01 22:0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1201220705_副本.png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的回复。

近日,就有市民通过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公开信箱反映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很多年前就开始实行残疾停车免费,目前北京、上海、成都都已经实行,为什么重庆没有实行?

对此,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回复称,根据《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2011〕第41号)第三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公共停车场所应当设置方便残疾人的专用停车位,并减免残疾人专用车的停车费用。

同时,《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公共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渝府办发〔2014〕 55号)第十条第三项规定,法律法规规定享受减免政策的车辆,应免收停车服务费。

因此,我市公共停车场应当设置方便残疾人的专用停车位,并免收停车费用。若我市公共停车场不执行上述规定,市民可向城市管理部门或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反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南岸区回龙湾一处市政占道停车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带占道停车位没有划专门的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但是残疾人驾驶残疾人专用车,并出示证件,是可以免费停车的。

同样,记者向渝中区龙湖时代天街的车停服务工作人员咨询,该工作人员表示,商场的停车库设置有专门的残疾人停车位,但是需要像普通车辆一样进行停车收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