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严查巡游出租车五类违规行为 “黑车”最高罚10万
01-09 19:45:5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9)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发布消息,春运期间将重点整治巡游出租汽车五类违规行为,以及对网约车车辆、驾驶员营运资质不符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据介绍,春运期间,交通执法部门将重点整治巡游出租汽车五类违规行为,即不按规定载客、不按规定收费、不按规定运营、不文明服务和车容车貌不整洁。对于严重违规的巡游出租汽车,在对驾驶员进行罚款和诚信考核计分的同时,还将视情节对企业处以涉案车辆暂停营运5天至30天的处罚。

在网约车方面,将根据近期执法巡查情况,对车辆、驾驶员营运资质不符、网约车平台违规、车辆私自安装巡游出租汽车顶灯、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在开展执法行动的同时,交通执法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运政事务中心、客运企业协调联动,在重庆西站、重庆北站、江北机场等站点客流高峰时期,及时联系调度运力,确保旅客能够及时疏运。

此外,8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启动了春运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截至今日上午,已有26台“黑车”落网。

交通执法直属支队表示,春运期间,将以重庆西站、重庆北站、菜园坝火车站、江北机场等交通枢纽,解放碑、杨家坪、观音桥、沙坪坝、南坪等五个商圈,朝天门、洪崖洞、长江索道及红岩联线至磁器口沿线等热门景点,以及陈家坪长途汽车站、四公里客运站等为重点区域,联合公安、辖区综合执法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夜间整治、错时执法等方法,加大执法巡查密度,对非法营运行为持续开展整治。对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辆,将一律依法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最高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

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提醒市民,外出乘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客运车辆,自觉抵制“黑车”,不要搭乘陌生人私家车,更不要听从路边“羊儿客”的“方便、便宜”等忽悠乘坐“黑车”。如果发现有非法营运行为时,可拨打(023)96096进行举报。市民在乘坐巡游出租汽车时,记得索取当次机打发票,如遇违规行为,可通过(023)96096投诉。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春运期间 重庆严查巡游出租车五类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