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对生活垃圾和使用过口罩实行消毒分类处理
01-27 16:2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连日来,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1月25日22时,排查总人数62.6万人,排查率达98.9%。

据了解,两江新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等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数千人取消春节休假,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截至1月25日22时,新区8个街道累计安排5107名排查人员,首次共排查总户数32.87万户,排查总人数62.6万人,排查率达98.9%。

此外,两江新区还加强了人财物和生活品的保障,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入户调查人员、警务人员等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向公众免费发放口罩数万个,洗手液、香皂、消毒液等物品数千件;提前策划学生开学和职工返工的安排问题;暂时关闭文化娱乐场所、景区、体育场馆健身场所等;暂停集体性宴席聚会聚餐;针对使用后的口罩、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两江新区率先实现消毒分类处理。

两江新区社保局对区内职业培训机构、养老服务机构、殡仪服务设施等行业进行重点管控。社保中心实行区级公共服务窗口春节假期经办服务不间断,畅通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渠道,全面强化医疗保障支持。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暂停活禽交易、宰杀情况101起,对45个市场主体进行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