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旅游集团:乐和乐都等旗下景区游轮及酒店旅行社暂停经营活动
01-27 16:1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作为直接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服务的市属大型国企,重庆旅游集团在疫情面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响应,推出“五大举措”, 在1月25日上午立即成立由集团主要领导牵头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覆盖全业态、全层级的应急防控方案,建立每日“两报告”工作机制。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立即停止休假,到岗保障游客安全,坚持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用责任和行动书写了国企的忠诚与担当。

及时响应紧急部署 停业助力疫情防控

旅游集团旗下景区、酒店、游轮、旅行社等经营业态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为有效防止疫情加速扩散,在接到重庆市决定启动重大突发疫情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要求后,集团于1月25日凌晨第一时间通过20余家媒体发布《告广大游客书》,自2020年1月25日零时起,旗下永川乐和乐都、南川金佛山、神龙峡、彭水阿依河、乌江画廊、重庆统景温泉、北碚金刀峡等7个景区和长江黄金系列7艘豪华游轮暂停经营,两江假日系列酒店、仁义系列酒店和JW万豪等18家星级酒店暂停经营宴会活动,重庆渝之旅、阳光国旅、重庆中青旅等3家旅行社暂停经营各类旅游产品,阻隔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untitled7_副本.png

及时办理退订退款 维护大局一致赞扬

根据疫情态势,旅游集团全面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即刻出台免费退改政策,无条件协助已预订游客通过原预订路径办理退款手续,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赞扬,有效维护大局稳定。截止到1月25日,已完成各景区退订25195人次,各酒店宴会退订19486人次、客房退订2360间,长江黄金游轮退订1200人次,各旅行社退订2134人次。

及时加强联防联控 合力防疫攻坚阻击

为确保集团旗下各经营业态、旅游设施的运行安全,保证酒店、物业等的基本运转,旅游集团及时加强与江北、万州等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和文旅委、长航局等行业主管机关的同向联动,做好生产经营和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配齐体温检测、病毒防护等物资设备,密切跟踪关注疫情态势和舆情动向,共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落实好防疫防控责任。

untitled8_副本.png

及时做好防疫宣传 培训员工降低风险

旅游集团积极引导6000多名职工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参与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开人员大规模聚集场所,并扎实做好员工在岗、出行和返岗等的统筹安排,升级在岗值守员工的防护措施,要求外出员工做到每日更新自身情况,切实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及时弘扬正能量 坚定信心防疫情

旅游集团始终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弘扬正能量,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坚定员工全面落实防疫工作的决心与信心;妥善处理暂停经营、预定退改系列事宜,树立顾客信任;通过与各供应商、合作方协调沟通,强化诚信合作基础,树立市场信心,为下一步恢复运营奠定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