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只想在不打搅你们工作的同时,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女大学生连续3天为民警医务人员熬送姜汤
01-29 13:4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22岁的霍娜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她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27日起,她在父亲的陪伴下,亲手熬制红糖姜汤,连续3天为在寒风中坚守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的民警、医务人员送去。

untitled.jpg

寒风中一碗姜汤暖人心

“叔叔,来喝一杯红糖姜汤!”昨(28)天上午9点过,在万盛经开区一处交通要道,趁着车流量相对较小的空挡,一女子在父亲的陪伴下,将刚斟满热姜汤的杯子逐个递到民警、医生和交通部门工作人员手中。

喝完姜汤,暖意瞬间涌上心头的民警返回工作岗位后,这名女子与其父亲便带着其余准备好的姜汤到别的联合检查站去。

几经努力,民警找到了连续2天在寒风中为民警、医务人员送红糖姜汤的霍娜。1997年出生的她今年在重庆师范大学读研,寒假期间她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动向。

“我总想做点事,但又有不知道做什么好,便决定给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熬点红糖姜汤驱寒。”国家危难时,看着疫情不断爆发蔓延,霍娜总想做点有意义的事,经过多次与父亲商量后,她最终决定为民警熬制红糖姜汤,27日晚上8点过,她便将第一次熬制好的红糖姜汤送到坚守一线的民警和医务工作人员手中。

33.jpg

抗疫情她愿尽一份力量

“也许给你们送红糖姜汤对疫情防控工作没多大用处,但我只想在不打搅你们工作的同时,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霍娜说,2008年,在汶川大地震后目睹父亲为灾区捐衣服后,作为小学生的她在内心埋下了献爱心的种子,在读本科期间曾前往合川三庙镇当起了志愿者,教学生打羽毛球。

“疫情当前,作为一个大学生,整天蜗在家里,也体现不出自身的价值。”她看到疫情爆发后,便想着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昨天晚上8点过,霍娜和家人又带着刚熬制好的红糖姜汤准时到达万盛高速公路下道口的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为坚守一线的民警、和医务工作人员每人送上了一杯暖心姜汤。今(29)天上午,她又将熬制好的菖蒲陈艾水送到一线。

霍娜介绍,接下来,她们会交替熬制红糖姜汤、菖蒲陈艾水送给大家,如果有机会,她还希望能加入万盛的自愿者服务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尽一份力。

第3次喝霍娜送来的爱心姜汤后,来自万盛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的副大队长杜涛十分感动,他表示,群众的义举让他感受到了人民群众永远和人民公安站在一起,进一步增强了警民携手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杨键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