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旅协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发起倡议,呼吁境外商家给予中国游客优惠退改措施
01-29 14:5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1月24日下发文件,要求从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日前,作为中国旅行社行业协会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会长单位,马蜂窝旅游联合途牛网、驴妈妈旅游网、中青旅遨游网等十余家中国在线旅游服务商,共同向海外旅游商家发出倡议,呼吁海外商家协助各平台为中国游客提供疫情期间的保障机制,全力降低游客损失。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每年有超过1亿中国游客进行出境游。春节期间正值中国游客的出行高峰,受疫情影响,大量中国游客取消了旅行计划。中国铁路部门、民航部门与航司、各大在线旅行服务商先后出台政策,免除疫情期间因预订、变更、取消、延期产生的相关损失及手续费。

相比于单一的交通、住宿类产品,出境游产品的构成往往比较复杂,游客购买的“跟团游”、“机+酒”等打包形式的出境游产品较多,因订单取消带来的机票、签证、地接、酒店等一系列问题使游客承受了更多损失。在此情况下,马蜂窝作为中国旅行社行业协会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会长单位,号召各海外旅游供应商与各大中国在线旅行服务商携手,积极妥善地为游客办理取消或延期出行事宜,全力降低游客损失。

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是各行各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往往从一场安心、美好的旅行开始。疫情当前,中国旅游业同心同德,共同抗击疫情,为保证中国游客的权益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