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通应急通信“绿色通道”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
01-29 14:01:34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近日立即启动应急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通信畅通,全力提供应急通信公共服务,全面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QQ截图20200129142827_副本.jpg

“绿色通道”保障赴鄂医护人员

1000.jpg

据了解,在通信保障方面,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投入超2000名网络保障人员,对超12万个基站进行检测,12辆应急通信车随时待命,全力满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通信需求和民众通信顺畅的需求,确保疫情信息实时发布;同时,针对市政府发布的定点救治医院周边基站进行重点保障,确保重点区域通信顺畅。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还在第一时间开通应急通信“绿色通道”,为赴鄂抗击疫情的移动医护人员开通在鄂期间应急通信保障服务,包括免停机,减免套餐、语音、流量、短彩信等通信费用,10086热线优先接入等。据悉,目前已完成首批赴鄂医护人员的通信服务保障,后续将根据医护人员支援情况持续进行保障。

超万名营业员佩戴口罩提供服务

QQ截图20200129142910_副本.jpg

在服务保障方面,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加强营业厅现场管理和客户服务。针对全市6000多个移动营业厅,每日定时消毒,并配备便民消毒防护用品,超1万名营业员佩戴口罩提供服务。

为减少市民外出办理业务,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进一步优化重庆移动APP、网上营业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服务通道,向客户提供“主动推送+被动查询/自助查询”相结合的透明化服务;并面向市民提供10086热线市内各大定点医疗机构信息查询服务。

此外,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及时发布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各类公益信息。自1月22日以来,已累计向全市移动客户发送公益提醒短信超1亿条。

上游新闻记者 马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