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重庆医院发热门诊:医生连续5天值班 有的用上了尿不湿
01-29 13:5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9)日上午,重庆市中医院发热门诊,3位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接诊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病人,医用防护服将他们包裹得严严实实,看不清任何一个人的脸。

3人中,梁娟是最早报名参加发热门诊工作的护士之一,已在发热门诊上了5天班。大年初一,一发热病人在医院诊疗时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整个过程,梁娟都参与其中。“那个病人是我抽的血、做的咽拭子、采动脉血气和心电图……”交谈间,梁娟坦言,虽然病人在确诊后转走了,但内心还是有些害怕。既然害怕为什么还主动报名?梁娟说:我是党员。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通过医务人员自愿报名、医院综合筛选后,重庆市中医院抽调了20名医护人员到发热门诊不分昼夜轮班值守。每个班由1名医生搭档2名护士,8小时为一个班,24小时不间断接诊发热病人,截至1月28日,两院部发热门诊接诊发热病人745人。

重庆市中医院南桥寺院部急诊ICU主任罗真春说:“大家克服8小时穿戴防护装备带来的不适,只因为我们是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了20余年的“老兵”,曾参与过“非典”防治工作的罗真春,除夕前两天就正式接下升级发热门诊的工作任务,他一刻也不敢懈怠,每天至少有12个小时待在医院超负荷工作,除了应对协调发热门诊的日常工作、给疑似病人会诊、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外,还要保证急诊科的正常运转。

“我们这个工作最重要的是不能漏掉病例,要对社会负责!”罗真春信心坚定。

和罗真春一样,道门口院部急诊ICU主任邓扬嘉也主动请缨,接下了道门口院部发热门诊和留观病区的运作工作。全院医生护士积极性都很高,主动报名参加的人一个接一个,很快就组成了专业、精干的医疗救治团队。他们身穿防护服,工作强度比日常的临床更多更繁重,为了尽量不上厕所,他们日常不敢多喝水,8小时工作期间更是滴水不沾,有的队员甚至穿上了成人尿不湿。“我很心疼我们的一线队员,但是我们必须做好自我防护。”邓扬嘉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