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人推迟婚礼:不拿健康“开玩笑”
01-29 14:4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亲爱的朋友们: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避免人口密集聚集在空气不流畅的空间……决定把正月初四韦港的婚礼暂时延后……”1月25日,巴南区石滩镇一对新人主动推迟婚礼。

“我和韦港认识三年了。”今年24岁的张欢是巴南区石滩镇方斗村人,推迟婚礼的消息就是她通过微信发出来的。“去年10月,我们两家人商量,计划于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举行婚礼。”

为此,两家人筹备多时,将宴席、宾客、婚房布置、喜糖、酒水等全都准备妥当。

但临近婚礼举行之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方斗村的驻村干部也上门宣传防疫情健康安全知识,提醒村民少聚会、少串门。

为了响应号召,支持疫情防控,除夕之夜,张欢与家人经过认真商量后,大家一致同意推迟婚礼。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7点,张欢和家人专程向方斗村党委书记王世芬报告此事,表示坚决不拿亲友的健康和安全“开玩笑”。

随后,张欢在微信群发布消息,宣告本次婚礼暂时取消。而接收到消息的亲友们都表示赞同。

“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的做法值得点赞,大家都应该向他们学习,也祝愿他们的婚姻美满幸福。”张欢的朋友收到消息后这样说道。

为抗击疫情,连日来石滩镇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极大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目前全镇已有20余家宴席取消或推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