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02-14 21:03:26 来源:吃喝玩乐in山城

这次疫情,让无数人成为了“朋友圈”的厨子,也让重庆男人经受住了全国人民的考验。

自从小区推行每户没两天只能一人出门采购的防疫建议,抵抗力强、力气大的男人就成为了采购主力。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然而买菜做饭这件事,对于全国大部分男同胞来说,完全是赶鸭子上架。

小葱蒜苗傻傻分不清楚,青菜到底是什么菜一脸懵逼,茄子到底买几根,米的品种这么多选哪种......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拿着清单买好回家,还得挨骂,疫情期间的男同胞真的太难了。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但是,这事搁重庆就不太一样了。

众所周知,重庆男人疼老婆是出了名的,像买菜做饭这种事,都是常规操作。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这一次,重庆男人终于找到了优越感!

01

菜市场,才是重庆男人的第一战场

很早之前,网络上就流行着一种说法,嫁人一定要嫁重庆男人,你去菜市场转转就明白了。

因为菜市场里黑压压的一片里,大部分都是男同胞,他们大清早就起床,不打麻将不喝茶,心思都在一日三餐上。

小区里,男同胞暗自较劲的不是体力,而是手里的菜有多丰富。

谁买的菜新鲜,便宜,谁就赢得了这场战役的阶段性胜利。

如果谁的厨艺在小区名列前茅,那么这个人走路一定都是抬头挺胸的。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不夸张的说,菜市场是重庆男人的修罗场。

重庆男人对于菜市场有多热爱,娘娘打个比方,重庆男人认菜的能力就像女人对化妆品一样。

猪肉多少钱一斤,哪个菜市场最便宜,哪个老板最好说话,哪个超市打折最厉害,都门清。

嫩个省钱为了啥子?

老婆给的零花钱有限啊,节约点,还能买包烟。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02

会做饭,是重庆男人找老婆的基本技能

买菜只是小试牛刀,下得厨房才是重庆男人的看家本领。

你看一个家庭幸不幸福,看看老婆每天晒的朋友圈就知道。

那些每天变着花样给老婆做饭,三餐精心伺候,怀孕期间吃得比月子中心还丰富,时不时还有甜点、水果拼盘的家庭,老婆都是喜笑颜开,家庭一片和睦。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要想抓住女人的心,先得抓住女人的胃。相信我,会做饭绝对能够在相亲的道路上都加上好几分!

比起那些一回家就扎进游戏里的网瘾少年而言,下班准时提菜回家,扎进厨房,做出一桌美味,家庭矛盾瞬间化解。

不管是可乐鸡翅还是红烧肉,美食是最能带给我们幸福感的东西,就算肚子里有再多的气,看到老公在厨房汗如雨下的样子,也消了一半。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你看重庆男人那流利的刀法,娴熟的颠勺,不仅让自己的五脏庙得到了极大满足,家里来了客人,也给自己长脸。

辣子鸡、水煮肉片、泡椒牛肉丝、火爆肥肠、泡椒腰花、剁椒芋儿......想吃什么随便点就行,只要你不来厨房帮倒忙,满汉全席都做给你吃。

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这大概是重庆男人在厨房里独有的霸气和魅力了。

03

重庆男人,其实点都不“耙”

很多外地朋友觉得重庆男人会买菜、会做饭,甚至家务都全包,是“耙耳朵”的表现,娘娘并不认同这一点。

在我看来,家务事没有男女之分,女人能做的男人一样能做,这更是对老婆的一种关爱,是家庭和睦的表现。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好不容易有了相聚的时光,没有娱乐活动,只是一家人一日三餐,会感觉无聊,但柴米油盐才是生活的常态。

愿意在洗洗涮涮里寻找乐趣的,更增添了一丝人间烟火气。能做一阵子的是挣表现,但能做一辈子的,都会抢着要。

原标题:疫情来袭,才知道重庆男人有多会做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