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坝新城、桃花源轨道观光车……酉阳一批重点工程复工建设!
03-04 18:5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近日,酉阳一批重点工程已开始安全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多个工程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正逐步推动项目进度按计划前进。

小坝新城建设有序推进

17_副本.jpg

3月4日,记者在正在建设中的小坝新城看到,酉阳新城医院、酉州高级中学、桃花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桃花源景区轨道观光车项目复工建设

13_副本.jpg

在桃花源景区轨道观光车项目的小坝站和隧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戴着口罩,正在有序施工。

“所有施工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才能进入施工场地。”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李胜建介绍,项目部在项目复工前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制定了应急预案,对施工场地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所有返岗工人进行了轨迹查询、身体状况检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专人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佩戴口罩情况和场地消毒,规范施工作业、食宿管理制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为弥补被疫情耽误的工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的同时,科学安排施工计划,优化人员和机械设备配备,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桃花源景区轨道观光车项目起于小坝花鸟市场,止于酉州古城北门,全长约5公里,共设置小坝站、七阳坝站和北门站3个站台。项目投用后,计划运行6列观光车,每列有6节车厢,每天游客的运输量可以达到8000人次。

钟多小学项目复工建设

15_副本.jpg

在科学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酉阳重点项目已陆续复工,各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平稳有序复工的良好局面。3月1日,在重点教育项目钟多小学建设现场,10余名工人已复工,正在焊接护坡框架钢筋,为下一步浇筑护坡做准备。

酉阳旅游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复工

16_副本.jpg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稳定,在积极引导施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酉阳桃花源旅投集团公司加快重点建设项目的复工复产,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菖蒲盖、龚滩古镇、桃花源三大景区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全部复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熊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