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4个区县级公安机关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恢复
03-10 16:2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满足复产复工企业及群众办事需求,目前,重庆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已基本恢复正常对外办公。其中,34个区县级公安机关的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恢复,万州、涪陵、长寿、忠县、巫溪、石柱的公安户籍窗口部分恢复,其余公安户籍窗口将逐步有序恢复。

1_副本.jpg

万州、涪陵、长寿、忠县、巫溪、石柱6区县暂未恢复的户籍窗口分别为万州区的城区及龙驹、罗天、走马、恒合、白土的16个派出所户籍窗口,涪陵区的敦仁、崇义、荔枝、南沱、马武、百胜6个派出所户籍窗口,长寿区的凤山、桃花、渡舟、江南、河街、龙河6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忠县的石宝派出所户籍窗口,巫溪县的西宁、土城2个派出所户籍窗口,石柱县的南滨、万安、黄水、西沱、临溪、下路6个派出所户籍窗口。

疫情期间,警方提醒,为避免户籍窗口人员聚集,不急需办理的市民可根据公安机关延期办理户口迁移证件(含户口迁移证和准迁证)、居住证的便民举措,在疫情结束后30日内办理;急需办理的的市民请提前通过属地公安机关公开电话、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咨询接待时间、办事手续等问题,避免跑空路、多跑路。

此外,申报户口需要一定的调查核实审批时间,警方建议市民尽量通过市政府“渝快办”APP或“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提交户口申办材料,待派出所审核同意后,再携相关材料到户籍窗口办理,可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