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超过21万人就业
03-10 16:3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市人力社保局针对不同就业群体的精准服务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设立劳动者实名制线上就业登记专区,及时掌握就业状况和意愿,累计登记30.02万人,已就业21.41万人,剩余8.61万人正在“点对点”开展定制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正在大力推动线上招聘、线上签约,积极整合各方就业资源,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

3月5日,重庆市举行“就在山城圆梦青春—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活动”视频推进会,其中,集中网络招聘活动将持续至12日。

目前已有包括中国电信、庆铃汽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广州富力地产、沃尔玛购物广场、重庆美的制冷等在内的50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岗位1万余个。预计在集中双选会期间,将有15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3万余个。

据数据统计,重庆市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以来,多渠道收集、发布就业岗位超30万个;已有12.5万名劳动者参加公益性和政府补贴性线上培训;新开发社区(村)临时性防疫公益性岗位5347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069人,返乡农民工1281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