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颁发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05-25 19:54:48 来源:华龙网

d5e85d9e-6922-4c55-8ee3-cd276be7dbc6.jpeg

重庆颁发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华龙网记者获悉,今(25)日市交通局、市税务局、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渝中区交通局举行颁受仪式,向重庆公运同程配送有限公司颁发全市第一张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证书和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推动我市传统物流向“互联网+高效物流”转型,标志着我市道路货运行业向平台经济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网络货运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网络货运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优化整合物流要素,促进车、货等物流资源的高效匹配及便捷运转,缩减待货时间,降低综合成本,加快货物流通,提升货运效率,并通过保险、金融等平台增值服务惠及车货双方。

去年,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网络平台道路货运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市交通局、市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我市网络货运经营申请条件、材料和办理流程等,同时建成完善我市网络货运信息监测系统,为我市网络货运发展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重庆公运同程配送有限公司是我市国有大型物流骨干企业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开展三年无车承运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率先提出网络货运经营申请。经市级信息监测平台联调测试成功,市交通局对其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合格,各项资质要件满足要求,成为我市首家获得网络货运经营资质的企业。

目前,全市还有多家企业正在筹备申报网络货运经营许可,市交通局将积极宣传引导,建立完善网络货运监管评价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网络货运的健康规范发展。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刘艳

原标题:推动传统物流转型 重庆颁发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