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刀片电池”正式下线 新能源车将跑得更远更安全
06-05 16:08:4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形状既长又薄,如同刀片,你见过这样的电池吗?不久前,一款“刀片电池”在重庆璧山正式量产下线。记者了解到,它可以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安全、更持久的电力。

正在源源不断下线的这款电池,长不到1米、宽不到10厘米、厚度只有1.35厘米。它们就像“刀片”一样,被插入电池包里面,组成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和常规电池相比,“刀片电池”减少了零部件,在实现电池超级强度的同时,还提升了安全性能,体积利用率也提高了50%以上,续航里程可达605公里。

重庆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盛解释,“这样的设计,可以让组装的工艺更加简单,能量密度比以前提高了30%以上,解决了用户续航里程的焦虑,并且基本上解决了电池自燃、自爆的这种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么一片“刀片电池”,下线前要经过层层环节,每一个环节的要求都堪称严苛。一个个玻璃房子,将电池生产过程密封了起来,100%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可以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追溯。

目前,比亚迪电池位于璧山的一期工程已顺利投产,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到2023年,产值达到200亿元,产能突破20GWH,能够为40万辆纯电新能源车提供动力。

在接受第1眼记者采访时,市经济信息委汽车工业处副处长王小龙表示,“比亚迪电池基地落户重庆,填补了我市动力电池的空白,将助推我市新能源汽车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

第1眼记者 吴国盛 杨旖 特约记者 简易

原标题:重庆造“刀片电池”正式下线 填补动力电池产业空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