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公里车程绕成13公里为避堵?“绕道”的哥被停运
06-25 15:0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少人乘坐出租车或许有这样的经历:驾驶员在途中会以避开拥堵而改变线路,但并没有征求乘客意见。

驾驶员这样做,算是绕道吗?乘客如何维权?6月25日,重庆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通报了一起投诉:驾驶员被认定为绕道,被罚款200元,计诚信考核分10分,并被停运。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乘客马女士投诉称,6月15日下午6点过,她在重庆北站乘坐车牌号为渝A777T**的出租车前往观音桥商圈附近一酒店。平时7公里左右车程,到达目的地时,计价器上显示跑了13公里,路程多了近一倍。

据悉,7公里车程约为19元,因为绕道,加上停车打表等因素,计价器显示为52元。马女士报警后,民警出面调解,她给付了38元,由此引发了此次投诉。

接到投诉,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当事驾驶员文某来接受调查。调查中,文某称,自己知道从重庆北站到乘客目的地的最近线路只有7公里左右,但想到走渝鲁大道、红土地立交可能堵车,就选择了经人和立交、红锦大道,前往观音桥,并停到了大庙公交站,想让乘客下车过天桥前往酒店。

但由于乘客提出要开到酒店门口,文某又从大庙公交站出发,经红黄路、洋河二路、洋河一路到达酒店,最终计价器上显示13公里,车费52元。而全程在线路选择上,文某并未与乘客沟通,未征得乘客同意。

执法队员表示,避堵不能成为驾驶员绕路的理由。文某选择路线有误造成绕行,存在未按照合理路线行驶行为,给予其罚款200元,诚信考核记10分的行政处罚。同时,涉事车辆将面临停运5至30天的处罚。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按照合理路线行驶是驾驶员的义务,若行驶线路另有特殊情况,应先行向乘客解释说明,并告知更改后的线路里程及计费情况,在征得乘客同意后才能改道行驶。端午期间,投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市民乘坐出租车,如遇驾驶员拒载、绕道等行为,可拨打(023)96096投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