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新渝见丨节日气氛浓 长江索道成众多游客打卡首站
10-01 18:3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上午10点06分,渝中区新华路长江索道景区北站,景区大数据智能系统的显示屏上显示,北站已售出1314张索道票。

重新渝见%7C长江索道景区送国旗、月饼 游客(5302107)-20201001183510.jpg

从山东济南来重庆旅游的相先生带着妻子和儿子在网上买好票,再按照智能排号系统建议的时间来到景区,没有排队就顺利进入了站台。

“一直想来重庆坐长江索道。这是我们重庆旅游打卡的第一站。”相先生说,他们昨天晚上飞到重庆,今天一大早就来坐长江索道,感受“魔幻”山城的独特魅力。

用心“宠游客”

现场给游客送国旗和月饼

重新渝见%7C长江索道景区送国旗、月饼 游客(5302101)-20201001183514.jpg

刚一走进长江索道轿厢,相先生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开始拍窗外的风景。

在相先生看来,长江索道飞越长江,可以在空中欣赏到重庆的山水之美,既“魔幻”又有趣。乘坐长江索道从北站到南站后,相先生一家人意犹未尽,又立即购买了返程的索道票。

“把这里作为重庆旅游的打卡首站,没选错!”相先生对妻子安排的行程非常满意。

重新渝见%7C长江索道景区送国旗、月饼 游客(5302124)-20201001183534.jpg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很多游客也和相先生一样,对长江索道情有独钟,把它作为了重庆旅游的打卡首站。

长江索道景区也展现出了重庆的热情,现场给游客送国旗和月饼,节日氛围,用心“宠游客”。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长江索道景区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单日最大载客量为18000人次。游客可以通过重庆索道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长江索道官方抖音号,了解预约购票及乘坐索道的相关流程,获取景区实时信息。

有序不排队

再游长江索道玩得更尽兴

重新渝见%7C长江索道景区送国旗、月饼 游客(5302115)-20201001183512.jpg

国庆假期,长江索道景区游客虽然增多,但是景区利用大数据智能系统有序调度,现场秩序井然,游客基本上不用排队就能坐上长江索道。

“以前来坐一次要排很长的队,现在不排队玩得更尽兴了。”游客高攀是第二次来到长江索道景区游玩,这一次她特意带了10岁大的儿子一起来坐。母子俩在景区里一路有说有笑,玩得很开心。

为了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9月30日,在离长江索道景区北站100米左右的重庆全域旅游服务暨数据联动中心(长江索道景区游客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重新渝见%7C长江索道景区送国旗、月饼 游客(5302105)-20201001183547.jpg

中心集旅游形象展示、旅游资源推广、文化交流分享、文创产品展销、旅游咨询服务、智慧旅游服务等于一体,内设宽敞明亮的游客等候、咨询及休息区。

国庆假期期间,游客通过网络预约购票后,可以来到这里等候、休息,凭购票二维码在长江索道服务咨询处领用云智能语音导览耳机,在线了解景区及周边的人文地理和旅游资讯,感受一个耳机游重庆的“便捷”体验。

重新渝见%7C长江索道景区送国旗、月饼 游客(5302121)-20201001183532.jpg

长江索道景区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综合历年节假日游客流量分析,游客大部分以渝中区新华路北站为出发点,南岸区上新街南站的游客量相对较少,建议游客适当调整出行安排,选择南站为出发点乘坐索道。进入景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按照现场指引有序乘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