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教科院发布老年教育特色职业院校名单 8所学校上榜
11-24 16:59:49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中职学校老年教育工作总结研讨会举行。重庆市教科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今(24)日,重庆市中职学校老年教育工作总结研讨会在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北碚职业教育中心等8所学校上榜重庆市老年教育特色职业院校名单。

会上,市教科院公布了重庆市老年教育特色职业院校名单,共有8所学校上榜,分别是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北碚职业教育中心、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重庆市轻工业学校、重庆市开州职业教育中心。

据了解,2017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老年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统筹全市中职学校教育资源,2017-2020年共择优遴选80所(次)中等职业学校作为老年教育试点学校。在市教科院指导下,试点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师资优势,合力开发老年教育课程资源,通过“请老年人入校园”“送教到社区村社”等方式开展老年教育活动,实现了职业教育和老年教育(成人教育)的有机整合。

重庆市教科院还创新开发了“桑榆尚学”老年教育课程体系,统一课程标准、教材、微型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要求。课程以老年人群学习特点和需求为目标,依托中职学校特色专业和教师专长,开发本区域老年教育课程资源,现已开发时事法治、文化艺术、智慧生活、智能手机、养生保健、家政服务等10大类、130门微型课程、650个数字资源,初步建成体系化、层次化、模块化的老年教育课程体系。

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副处长周萍表示,重庆市中职教育体系完整,有明显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师资优势和资源优势。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统筹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拓展丰富老年教育发展路径,鼓励多元主体共建共享老年教育资源,开发多元化、多层次的老年教育课程体系。积极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学习模式,支持建立不同类型的老年学习团队。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姜念月

原标题:重庆市教科院发布老年教育特色职业院校名单 8所学校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