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木棒+口袋!这就是你说的警示牌!?
11-25 13:3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2020年11月23日,一名男子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故障停摆,因为车上没有警示牌,于是就地取材,用木棒和白色大口袋做了一面警示旗。

11月23日14时许,高速执法四支队七大队执法队员在监控视频里发现,在沪蓉高速上行方向垫江互通附近,一辆黑色小轿车停驶在应急车道,一名男子站在车后面的护栏外,用木棒举着一个白色口袋向来车方向摇动。

见状,附近的巡逻队员立即前往查看。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用锥形标对应急车道进行控制。驾驶人谭某也向执法队员讲述了事情的原因:23日,他独自一人驾驶车辆从万州分水前往重庆,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辆右前轮突然爆胎,紧急将车辆停驶在应急车道后,才想起前几天将车上的三角警示牌取出后,一直没有放回去。

谭某看到自己车辆停驶的路段是弯道,视线差,车速快,不加以警示的话非常危险。刚好看到路外有一个白色大口袋,于是急中生智,捡一根木棒,将口袋穿在木棒上,拿在手里站在车后方做一面警示旗。随后,谭某拨打救援电话请求急救。

谭某的做法表面看似有警示效果,但实际上是不可取的,谭某在高速公路上舞动白色口袋,会给来车驾驶人造成干扰,导致分心驾驶,无法代替三角警示牌的警示作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应该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随后,执法队员依法对谭某进行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进行了安全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