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怀孕母牛离家出走 跑七八公里寻“初恋”
11-25 12:5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谢谢…谢谢….不是你们帮我找到牛,我真不知道咋办?”11月24日下午,看到失而复得的怀孕母牛,七旬老人刘婆婆激动万分,脸上乐开了花,对帮助自己找回牛的永川红炉派出所民警一个劲地说着感谢的话,还掏出几百元钱硬塞给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

11月24日上午,红炉派出所接到辖区会龙桥村队长电话,称村里七旬老人刘某夫妇家中价值上万元的牛丢失,希望民警帮忙找一下。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据村里队长介绍,丢失牛的是会龙桥村村民刘某夫妇,两老人已经70多岁了。11月23日,刘婆婆按往常一样,将家里的牛牵出去放养,拴在外面树上,晚上准备去牵回来时,发现牛不见了,只有绳子还在,刘婆婆赶紧四处寻找,但没见到牛的踪影,一直找到第二天上午还是没找到,刘婆婆急得没办法,只好找到村里队长,队长帮助报了警。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刘婆婆是五保户家庭,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两人,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刘婆婆养起了牛,为家里增加收入。

后来,大牛怀了小牛,刘婆婆笑开了花,卯足劲脱贫致富奔小康,谁曾想牛丢了。

刘婆婆感觉天都要塌了,难过的唉声叹气。

民警一边宽慰两位老人,一边将情况向所里汇报。派出所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全所人员外出查找,并将情况上报区公安局,区公安局当即调动警犬协助查找。

全所人员走遍了附近的几个山头,依然不见牛的踪影,也询问了周边邻居,依旧没有摸排出有价值的线索。

由于牛丢失的位置位于红炉镇与来苏镇交界位置,害怕牛跑到来苏辖区,派出所民警还将情况通报给来苏镇综治专干,希望能帮着查找。

直到中午,牛依旧没有找到,搜索继续。

民警边走访,边按照牛留下的足印和警犬给定的线索沿途查找。一直走到一处山林,枯叶却阻挡了线索,看不见牛脚印。

民警猫着腰钻进了茂密的树林,又经过半个小时的艰难搜寻,终于在一处山坡上发现了刘婆婆丢失的牛。此时,它正在那里悠闲自得的吃草……

据刘婆婆介绍,之前曾带牛来这里配偶,没想到这次它跑七八公里又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胡涛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