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早上送小孩遇堵车 年轻爸爸“铤而走险”
11-25 12:51:19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万州一名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向交巡警反应,他驾车行驶至北山路时,遇前方排队等候,而此时,后方一辆小车竟“大摇大摆”逆向行驶在左侧车道扬长而去……

视频显示,11月3日上午7时许,北山路车流量较大,途经该路段的车辆都自觉排队依次通行。

突然,视频车辆后方一辆白色小轿车占用左侧对向车道,“嗖”的一下就穿插到等候车辆的前方,给对向车道车辆的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了解情况后,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钟鼓楼大队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白色小车驾驶人姓熊(男,34岁),熊某承认了当日的交通违法事实。

据熊某陈述,当天他驾车送孩子上学,行经北山路时,道路一侧在修路,导致过往车辆只能依次排队通过,通行比较缓慢。

但熊某为了赶时间,见到对向车道车辆较少,便一踩油门越过道路中心实线,打算“借道”超车,穿插到前面去。

熊某说,自己知道这样做是违法行为,但心里又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不会那么巧被监控摄像头拍到,就“铤而走险”了……没想到,最后被群众举报了。

熊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及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相关规定。

交巡警依法对熊某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熊某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表示一定吸取教训,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城市道路路况相对复杂,随意超车、随意变道、逆向行驶等极易发生车祸。看看下面这些交通事故,血的教训要铭记。

交巡警提醒

在日常行车中,遇到排队等候时,

应依次排队等候通过。

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行,

更不要随意超车、穿插。

这样不仅会严重影响通行秩序,

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原标题:网友举报小车逆行,交巡警核实后作出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