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跳蹬河水突然“变脸” 原是受渗漏污水影响
11-28 22:18:1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施师傅是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的居民,他们小区旁边有条跳蹬河,两岸环境治理得不错,每天他都会沿着河边散步休闲。然而最近这些天,施师傅发现,之前清亮的河水,突然变黄了,这让他有点放心不下。

施师傅说,大概一年前,他搬到中梁山街道 玉清寺街居住,几乎每天都要到小区旁的跳蹬河来休闲玩耍,这几天他发现,之前清亮见底的河水,突然变黄了,周围居民都有些吃惊。

据了解,大概一周前,跳蹬河的河水,都还比较正常,谁知突然间就变成了如今的样子。河水虽然很黄,但是闻起来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异味。

施师傅表示,虽然河水闻着没啥异味,但是摸后有点粘手,说明水质可能有变化。跳蹬河 河水变黄,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陪同施师傅一起,沿着河岸往上游走。走了大概一公里后,这里的河水颜色更深了。

继续往上游走了三四百米,水却突然清澈了不少。

但是令人奇怪的是,浑黄的河水和清澈的河水相交接的地方,并没有看到排水孔。

为什么河水颜色突然有那么大的变化呢?记者根据河道旁立着的公示牌,联系到了跳蹬河的运营管护单位。据管护单位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河水变黄与水下遗留的排污管道受损有关。

跳蹬河受到渗漏污水的影响,这一情况目前已经引起了当地街道和环保部门的注意,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紧处理,争取近期完成管道的堵漏工作,让跳蹬河河水重新清澈起来。

第1眼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跳蹬河水突然“变脸” 记者实地调查缘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