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爬山、看雪、泡温泉……这些周边游成了原地过年出行新趋势
01-27 18:1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untitled.jpg

1月28日,2021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序幕。和往年不同的是,很多省市都在提倡原地过年的新方式。

不出远门也能看到诗和远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原地过年热度上涨260%,重庆本地出行热搜量占比超40%。

1月25日至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重庆旅游市场调查时发现,有近4成的受访者表示,留在原地过年,也要玩转重庆,看遍美景。

其中爬山、看雪、泡温泉、打卡主题乐园、古镇和博物馆成了周边游原地过年的出行新趋势。

“在春节期间,将推出当地特色的系列民俗庆新春。”距离中心城区仅1个多小时的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春节期间景区将增加夜游项目、篝火晚会、迎春灯会等。

原地过年不出远门 也能看到诗和远方

今年32岁的崔海川是河北唐山人,在重庆已经生活13年了。

“我是一名室内装修设计师,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1月26日,崔海川刚刚退掉了春节回家的机票。“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家里人也和我说,不回去了,省得添麻烦。”

可是,眼瞅着春节假期就越来越近了。一个人在重庆,该怎么过呢?

“大年三十那天会去我朋友那儿,他的父母在重庆,大伙包饺子、看春晚。”之后的行程,崔海川和朋友决定在重庆周边转一转。“忙了一年,还是要出去走走,要有诗和远方的感觉。已经确定的地方有大足、潼南、铜梁和涪陵蔺市的美心红酒小镇。”

原地过年不出远门,也能看到诗和远方。这不只是崔海川的愿望,徐廷廷也是这样打算的。

“我是东北人,也是一名老师。很早就和家里人说了,过年不回去。”徐廷廷和老公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去爬山、看雪、泡温泉。“我们东北过年,都是白雪皑皑,重庆市区看不到,我们就去丰都南天湖看看,顺便爬个金佛山。”

nEO_IMG_untitled1.jpg

记者调查:四成受访者想趁着春节玩转重庆

1月25日至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坪商圈、大坪商圈和观音桥商圈进行了街头调查。在54名受访者中,拥有重庆市户籍37人(有户籍但老家在外地的有12人),非重庆户籍的17人。

其中,有32人表示自己不会回老家过年,或者已经将父母接到了身边过年。还有16人表示,自己会用旅游的方式过年。

而对于旅游的目的地,有12名受访者表示,自己想趁着春节玩转重庆。

“我之前去过很多地方,沙特、土耳其都走过。今年疫情,哪儿都没去。这次春节就想看看家乡,把重庆好好走一走。”李静是一名90后,喜欢旅游。“想去走一走古镇、博物馆这些,还有就是主题乐园。”

和李静一样,同为90后的赵芳芳也是打算过年不回老家了。“泡温泉、滑雪,就在周边走一走吧。”

从受访者选择的春节出行项目,可以看出虽然是原地过年,但大家依然有巨大的热情在重庆发掘美好风景。

像温泉和滑雪,这两个项目是被提及最多的项目。其次是爬山、逛博物馆、植物园、动物园、主题乐园等项目,还有人希望可以去古镇走走、祈福许愿。

nEO_IMG_untitled2.jpg

小而美的景点成春节本地出行首选

据携程数据显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超八成用户倾向本地出行。

“滑雪和温泉依然是本地热搜的宠儿。”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佛山、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天湖景区、融汇温泉城、金佛山北坡等景区是重庆本地热度靠前的景区。“截止目前,春节酒店订单量中,高星酒店占比约为66.8%。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量前十的城市中,重庆榜上有名。”

记者从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了解到,春节期间,大桥民宿、居酒屋、校车房等都未涨价。

“现在古堡民宿热门房型房量紧张,尤其是2月13日、14日,许多房型已经预订得差不多,如果预订不了古堡民宿、霍比特民宿,景区的江景民宿也可以选择。”据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新打造的江景民宿B、C区现已投用,均可看江,现在可接受春节期间的预订。

除此之外,记者在走访调查中还发现,像重庆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重庆欢乐谷、鹅岭二厂也深受市民喜爱。

“之前有一句话是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其实重庆周边的美,还需要我们去发现。”有旅游从业者透露,春节期间的重庆周边游热度很高,其中定制产品很热销。“大家来咨询最多的就是小而美的景点,像有全家想去涪陵玩,就可以定制线路。先去地下核工厂、白鹤梁,然后晚上住在美心红酒小镇,第二天在小镇带孩子玩一天。”

除此之外,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 重庆成为本地热搜美食热门城市top5,自助餐、火锅、海鲜、烤肉、羊肉等美食品类最受大家欢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