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9万剂次 你接种了吗?
03-28 06:59: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求,这段时间,各地通过增加疫苗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等方式,加快推进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3月26日晚,一辆装有新冠疫苗的冷藏车刚刚到达巴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连夜将这些疫苗分发给辖区各个接种点。晚上八点,在巴南区李家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市民正有序排队接种。为最大限度给群众提供方便,各接种点将根据当天实际情况实行延时服务,保证到接种点的群众都能顺利接种。

巴南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与免疫规划科负责人闫菊介绍,目前新增加了10个接种点,这其中包括6所高校临时接种点,固定接种门诊是星期一到星期天,全天接种新冠疫苗。

江津区3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目前也已全部面向市民开放,前期配送的七万多支疫苗,已全部完成接种。江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陈睿说,他们现在采用日清日结的方式,对各个点进行疫苗的配送,通过前期的宣传,市民接种意愿也有了明显提升。

在黔江区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居民也正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黔江区已全面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余个接种点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方便居民就近接种。

疾控专家表示,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方式,只有人群中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比例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够有效地形成群体免疫屏障,阻断疾病蔓延。市卫生健康委介绍,截至3月26日,全市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9万剂次。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周颖说,只要没有接种禁忌,符合条件的18到59岁人群,都建议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全市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9万剂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