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各地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03-28 06:15:21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3-28-001-281303-1.jpg

3月27日,在沙坪坝区新桥街道张家湾社区,街道理论微宣讲队、法律志愿者等数十名党员为居民讲党史故事、提供法律咨询、进行防电诈宣传。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市民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

247个轨道车站出入口将加装雨棚

3月26日,工人正在轨道1号线沙大段陈家桥1号出入口加装雨棚。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该集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实践课,紧贴群众出行实际,将在247个轨道车站出入口加装雨棚。

近段时间,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班子成员带头走进联系项目、深入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紧盯热点难点问题,满足市民出行“小”“急”“难”等实际需求。

其中,在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加盖雨棚就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之一。据了解,集团计划在运营线路的247个车站出入口加装雨棚,正在施工的车站出入口5个,预计雨棚加装工作在2022年全部完成。

施工方介绍,雨棚加装完成后,车站室外电扶梯在雨天可以正常开启,有效提高乘客在雨天的出行效率,同时电扶梯设备也不易被雨水侵蚀,大大降低了电扶梯的故障率和维护成本,为乘客安全出行和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方宇表示,集团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通过增开常规公交、定制公交线路、加大轨道交通列车早高峰发车频次等措施,让市民出行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铜梁

在全市率先推行办理身份证免费邮寄

“补办的身份证可以免费邮寄到学校,太方便了!”3月25日上午,铜梁市民蒲科宇在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公安局办证窗口补办身份证后,选择了邮寄证件上门。这是铜梁区首位享受身份证件免费邮寄服务的市民。

蒲科宇的家在铜梁城区,现在四川安岳上初中,因身份证丢失回家补办,本以为办完还需要再跑一趟,或者自掏腰包邮寄证件,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铜梁开始了身份证办理免费邮寄上门业务。只需7个工作日,蒲科宇就能在安岳收到身份证,这让他喜出望外。

据了解,铜梁区公安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收集到群众反映身份证办理时间过长、取证麻烦等问题。为此,铜梁区公安局积极与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以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铜梁区分公司协调,最终确定邮政部门直接从市公安局制证中心收件,寄送给办证人。

“现在,新身份证从重庆市公安局制证中心做好后,直接就邮寄到办证者家里,只需要大约7个工作日。”铜梁区公安局人口支队副支队长冯小益说,重庆其它区县的群众在铜梁办理身份证业务,也可免费享受这一服务。接下来,铜梁区公安局计划将此项业务逐渐推广至护照、出入境证件的办理,切实为群众服好务。

人和街道

打造社区公共文化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如今邢家桥社区的‘硬件’已经很好了,我们要把公共文化空间也打造好,让居民们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在生活中体验到艺术的美好。”3月26日,在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邮电支路社区的全市首个社区“生态花园”项目现场学习后,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信心满满。

当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及下属邢家桥社区、万年路社区、龙寿路社区的部分干部代表来到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名仕城校区和九龙坡区邮电支路社区“生态花园”,学习社区公共空间打造的经验。社区干部们边走边问,仔细记录“知识点”,准备回到社区后征求居民意见,共同打造公共文化空间。

据悉,社区“生态花园”项目通过优化空间动线、开辟休憩空间、开展艺术创作等方式,集合专家、居民与志愿者,共同打造五彩缤纷的生态花园。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盛勇介绍,两江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落脚点,进一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其中就包括打造社区公共文化空间。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实际,打造社区公共文化空间,营造更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并引入生态、艺术等元素,让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丰富,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陈维灯 申晓佳 通讯员 郝银花

原标题:重庆各地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盯难点列清单 拿举措动真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